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等待成績中的喜怒哀樂900字作文

等待成績中的喜怒哀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已是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考試對於我來說可是極為重要的平常之事,成績是我努力后的回報。我為成績而喜,我為成績而怒,成績讓我五味俱全……

  忐忑中的期許

  期末考試完畢了,我們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快樂暑假,我們像一群快活的小鳥展翅高飛,飛出學校,飛向自由。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一份牽挂,一絲擔心。真不知這次期末考試我會考得怎樣?

  媽媽是我所在學校的老師,我自然享有優先知道考試成績的權利,所以考試后的好幾天中,我都會打電話問媽媽同一個問題——“媽媽,你知道我的成績了嗎?”媽媽起初的回答都是三個字——“不知道”。媽媽哪知我迫切的心情,我在忐忑中等待着,在忐忑中期許着……

  玩笑中的憤怒與悲哀

  由於長時間常常問媽媽有關成績的問題,媽媽就不耐煩了,還開起我的玩笑,常常騙我說我考得不好,讓我沮喪了好多次。這不,爸爸也加入了耍我的行列。

  “蛋蛋!你這次考得真不好。我收到短信,一個95分都沒有,還誇海口說98、99非你莫屬呢!”爸爸一本正經地說。

  我頓時傻了眼,慌了神,我怯怯地問:“爸爸,那我到底考了多少呢?”

  “語文94,數學才92分,英語也不是一百,才94。”

  “真的嗎?”我懷疑爸爸所說的不是自己的分數,畢竟我在考後的感覺良好呀。我眼含着淚水說向媽媽求證。

  “真的!”媽媽斬釘截鐵地說。

  “怎麼會這樣呢?”我放聲大哭起來。好傷心,這次比半期考試還差勁兒,我心裡不停地問着為什麼。

  媽媽見我哭得厲害,忙說:“不是!不是!我們騙你的!我們都不知道成績。”

  真是氣死我了,又被老爸老媽耍了,我一邊擦着眼淚,一邊恨恨地瞪着他們,真是又氣憤又悲哀。

  水落石出后的喜極而泣

  “騙局”之後,成績終於水落石出了。就在昨晚,媽媽打來電話興奮地告訴我:“兒子,你這次考得真好!語文99,數學終於告別了馬虎考了100分,英語還是100分。”

  “真的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問。

  “真的!”媽媽再次確定地告訴我。

  聽到這個消息后,我喜極而泣。我終於告別了粗心,數學考了滿分,這可是我最興奮的。

  哦,成績,你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呀!

  綿陽中學英才學校三年級5班三年級:王梓丞



等待成績中的喜怒哀樂 標籤:喜怒哀樂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聰明的喜羊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