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冬作文500字

寒冬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冬趣事作文500字


說起冬天,我就會想起下雪;而說起下雪,我就會想起去年那場精彩的雪仗。 

  我記得那是一節活動課。我們想:唉,下了大雪,活動課又泡湯了。沒成想,老師還真是說話算話。竟然領我們來到了操場上。白乎乎一大片。哪能活動。這下我們終於明白了,掃雪唄。可是太出我們的意料了,老師說:“這節活動課,男女對抗打雪仗吧!”我們為此歡呼雀躍,這下小女生載我們手裡了。 

  戰鬥開始。團雪球,運雪球。我們男生把雪球放在牆角,樹後面等隱蔽的地方。而女生們則把雪球放在一個開闊的地方。周圍許多同學圍得水泄不通。戰鬥開始了,女生們使勁往我們這邊扔雪球。可是卻被樹、牆等物擋住了。我們則藏在這些物體的後面按兵不動。不多會兒,女生的“彈藥”消耗已盡。我們藉此反擊。雖有點趁人之危,但戰場上是不講情面的。女生們一個個跑向牆角,可又被我們追得狼狽而逃。 

女生們又在雪地上弄了幾堆雪球,兩人一堆,算是“城堡”。其她同學一部分去找雪球。我們男生呢,也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去打那一些團雪球的女生。切斷後援。一部分去攻城堡。女生們一看,傻眼了。幾分鐘時間我們已攻下幾座城堡。另一部分也得勝回營。我們把經過回報老師,老師還給我們發了獎狀呢! 

  從這件事,我懂得了:智慧的力量大於身體的力量,而團結的力量也是巨大無比。

2、《涼秋已過,寒冬襲來》作文500字


  靜靜地,涼爽的秋風不再輕拂臉龐,只剩下刺骨的寒風侵襲人體。

  隨着時間的流逝,寒冬已襲來,昏暗的夜空中飄灑着雪,在燈光下顯得晶瑩。

  雪下得那麼深,沒有星星的夜空,雪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它讓這個寒冬變得不那麼單調,讓我有了充沛的活力來度過這個寒冬。

  雪下得好大,慢慢堆積在石頭上、樹枝上、淤泥間……厚得可以堆雪人了。在這寒冬的雪夜,又有誰敢去觸碰它?在落地前接住它,就會知道那觸雪的感覺,也就沒有那麼刺骨了。幾分鐘過後,整個城市已被粉妝玉砌一番了。

  冬天的夜雨聲也很動聽。冬天的夜晚平靜不已。突然,一聲巨響打破了這冬夜祥和的寂靜,原來是雷聲啊!沒過多久,窗外便響起了淅淅瀝瀝的雨聲。雨過天會晴,彩虹也會掛上天際,那美麗的白雪也就融化了。冬天的黎明偶爾也會結霜,那結霜的殘枝枯葉顯得婀娜多姿,雨點滴在結霜的殘枝枯葉上,敲打出動聽的旋律,這旋律回蕩在我耳邊,使我忘卻了寒冬的殘酷。

  也許是冬天的嚴酷,上帝也會時常發怒,他失去了昔日的祥和,老是板著臉看着我們。月亮和星星為了保持美麗的容顏也躲避着寒冬,只有那傲骨的臘梅凌寒獨放,擺弄着舞姿嬉笑。

  冬日,凄冷的寒風從未讓我熾熱的心變得凄涼。別去的秋天不再浮現,寒冬的侵襲並未消磨我的意志。殘冬將至,春天來臨的日子離我們還會遠嗎?

  高三:陌筱萌


3、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作文500字


寒風凜冽,如刀刺骨,路上行人,行人路上,只有張輝匆匆忙忙地走着。迎着狂風,耐着嚴寒,手中的存錢罐被捧的緊緊的…… 

  原來,當大家歡天喜地地準備再次與校園重逢時,小明的母親卻無聲無息的病倒了。為了救活母親,小明家傾盡所有,甚至到了“無可食之糧,無可寢之室”的地步。一個滿懷欣喜的求學夢瞬間破碎了,深深地刺痛這小明的心。張輝見了,可憐之情油然而生,他毅然作出了決定…… 

  正值寒冬臘月,張輝終於趕到了小明家。輕輕地推開門,只見一個蜷縮的身影正閃爍着——小明獨自一人搬柴煮葯,兩鬢結了白霜。他渾然不知張輝來了,依舊馬不停蹄地往返於院子里。“小明,我給你帶東西來了!”張輝拉住小明說。小明見老同學來了,趕忙抹掉臉上的灰塵,問:“張輝,你還好吧?帶了什麼東西來呢?”“我已經知道了你家的處境,”張輝頓了頓說:“兩年的同窗,我真捨不得你退學,所以……”張輝遞上存錢罐,硬塞到小明手上。小明恍然大悟,連忙拒絕道:“不行,這是你六度春秋才存下來的錢,我怎麼能收下呢?”存錢罐又被塞到張輝手上。“可是,你難道希望自己眼睜睜地與校園失之交臂嗎?我已下了決定,你就收下吧!”“但是……”“別說了,拿這錢交學費吧。就算是我借你的,等你生活富裕了再還!”說完張輝一溜煙地就走了,只留下了那彷彿有千斤重的存錢罐,那冉冉升起的燦爛之陽! 

  一個身影再次走在路上。但迎接他的,不再是呼嘯的狂風,而是那點點暖流!

4、寒冬背後作文500字


  嚴寒的冬天、無情的北風,襯托出了冬天的無情和乾燥,我卻最愛冬天。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百花爭艷,沒有夏天的綠樹成蔭,也沒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冬天,雖然帶給大地只有乾燥和無味,帶給人們只有厭惡,但是,冬天的背後卻孕育着春天。只有嚴冬過後,才會有春的到來!

  我記得英國詩人雪萊說過:“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對呀!一年春夏秋冬,只有有冬的到來,才會迎來春天,才會看到一年的希望。雖然它比不上春的溫柔、夏的炎熱、秋的涼爽,它可能是一年四季中最令人討厭、煩倦的季節和光陰,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同樣的道理,我們成長的過程是苦澀的,但我們實在無須害怕。因為在每一次哀傷的背後,都會有一份成長的喜悅,就如同松柏凌霜雪而禰勁,春天總是伴隨在嚴冬之後!

  許多名人、詩人、作家都寫了很多讚美春、夏、秋的文章和詩句,但是讚美冬的文章和詩句卻很少。也許冬是那麼的乾燥和無味,但是冬也可以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也帶給了我們很多的快樂!在冬天,我們可以堆雪人、打雪仗,還可以收到很多聖誕節、春節的禮物。

  每當嚴冬過後,帶給我們的就是喜悅和希望!同樣,在我們學習中,雖然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當我們克服了困難后,帶給我們的不正是成功的喜悅嗎?只有經歷磨難,才會有所收穫。因為,每一次失敗的背後都有一份成功的喜悅!

  我愛冬天,但我更愛寒冬背後的風景!


5、寒冬臘梅開作文500字


寒風刺骨的冬天,風吹進屋裡,冷冰冰的。本以為花兒早已調零,誰知一枝臘梅卻屹立在寒風只中。 

  ————題記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日,我正窩在家中,百無聊賴的寫着作業。脖子酸了,仰起頭,稍做休息。 

  看見窗外漫天飛舞的雪花,心中突然湧起一絲惆悵,但很快的又散去了,因為我看見了一枝花, 

  一枝臘梅! 

  寒風刺骨的冬天,風吹進屋裡冷冰冰的。本以為花兒早已凋零,誰知一枝臘梅卻屹立在寒風中。 

  我放下手中的作業,穿上鞋子,就往門外走。屋內外的溫度差別。着實讓我大吃一驚,我送了聳 

  肩,往那一枝臘梅走去。 

  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看到了那在雪花包裹下的臘梅。那小小的,淡黃的,散發著芬芳 

  清香的臘梅花。我輕輕拍去拿白色的雪,美麗的臘梅漸漸顯露出來。起初是一小朵、兩小朵…… 

  臘梅,就這樣隨着我拍落雪的動作,一個接一個露在外面。 

  我站在那兒,獃獃的站在那兒,盡然一絲不動。就在那一刻,我忘了從腳底往上竄的寒意,忘了 

  肩上、鼻尖上的白雪,更忘了自己。我只記得在那一刻,我聞到了其他季節所不能散發出來的沁人 

  心脾的清香。只記得那白雪所襯托的臘梅,那小小的黃色。 

  我在這個寒冷的冬季,看到了其他人所看不出的事。 

  那,就是“春天”的到來。 

  臘梅,讓我這個冬季看到了生命的生機。 

  臘梅,讓我這個冬季不孤單。

6、溫暖的寒冬作文500字


溫暖的寒冬

 廣東省南海區 疊窖小學五<3>班 葉敏

  嚴冬的一天下午,可惡的北風呼呼地吹着,像尖刀一樣刺骨,鑽入行人的脖子里、身體里、鞋

 子里。塵沙被卷到了空中,無情地敲打着行人的臉龐。我和媽媽凍得哆哆嗦嗦地,急着往家趕。

  在離家不遠的一個小衚衕里,我發現竟然還有人在賣爆米花。我馬上掏錢買了一包。

  這賣爆米花的好像是對農村夫妻。他們在互推一盒自帶的冷飯。我瞅了一眼,只見那乾冷干

 冷的白米飯上,爬着幾片黃黃的白菜,好像凍成了冰。男師傅一邊拉風箱,一邊搖動爆米花機,

 說:“我不餓,孩子他媽!還是你先吃吧!”那為灰塵滿面的婦女柔情的說:“孩子他爸,還是

 你先吃吧,你這麼辛苦,而且中午才吃了一點!”兩人推讓了一番,那婦女硬要喂他吃,後來男 

 師傅沒辦法,只好拉開鬍子捏着嘴,將就吃了一口。突然停下手來,硬把飯盒推給那婦女吃:

 “孩子他媽!你也吃一口!”就這樣,他們倆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映着熊熊爐火,那夫妻倆

 瘦黑的臉龐上竟綻放出和茶花一樣燦爛的笑容,再傍晚的寒風中顯得格外溫馨。

  這時,天更冷了,風更大了,媽媽輕輕推了推看呆了的我:“孩子,我們該走了……”


7、寒冬作文500字


  最美麗的是末月冬至寒氣迸發的那一剎那,那無形無色,猶如渲染了光芒。淺藍色與淡紫色,調和着,我看見那柔靛似情,泛着刺眼的光,呼嘯決裂。

  把寒冬冷艷的愛凝固,我看見它換做冰沙堆累。寒花雖艷,韻致也甚華麗,卻用黑夜與刺骨之風封鎖了多少熱情。茫然空白的一刻,我開始思忖。

  在一個又一個時間的縫隙里重複那些頹廢的姿態。常常想,或許我可以在不斷調整的路上找到一個專門屬於我的方向。可是,到現在為止只能笑着說,方向還是那麼模糊,大概是因為眼淚太多,期待太多。

  看不清方向,我變得墮而惰。明知是在啄食自我,而拋開不了這束縛的枷鎖。凜冽的寒風,好想要止步不前一般。我看不見。看不見方向,但是,我總希望能前行。風花雪月,臘梅也忍不住凋零,就算黑夜迷失了雙眼,凜冽之風呼嘯而來,就算在悲傷也不要緊,因為在那看不見的前方,只要伸出手去,總會有拉你一把的人,在寒冷也能分享彼此的溫暖。

  無聲與有聲,晴與陰沒有區別,好似每一天都如寒風刮過來,塵土隱了一切,世界只有一種顏色,寒冷的顏色。眼淚感覺不到,因為痛與幸福已經沒了區別。

  月光淡淡,穿過朦朧的雲層,輕柔地灑向人間,恰似一片逝水年華中的追憶。這個時候,有雪輕輕飄零,穿過枯樹,斜過瓦菲,落在童年裡的村莊,像時光一樣悄無聲息,靜靜地溫暖心扉。

  我看見在那在輕柔不定,浮沉不定的路燈下,閃爍着殘寒的足跡。


8、運動在寒冬作文500字


  運動在寒冬

  雙流縣實驗小學:官帥

  夜晚的一場中雪,宣布整個城市進入冬季。

  周五的清晨,本來想大睡一覺的,可與姐姐約定要去騎自行車,因為溫度過大,整個人感到無精打采,四肢無力,蜷縮在被窩裡,感到無比舒服,想着馬上要離開這個曖窩了,心裡就很懊火,可諾言還是要遵守呀。

  捂着發僵的手,我小跑下樓去,看見姐姐早已在門口等我了,這次她又有機會笑話我了,“懶豬,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姐姐用着諷刺的語氣對我說。我從車庫裡扶出了自行車,轉入正題,“今天去哪裡啊?”“嗯,就繞着川大騎一圈吧!”“OK,出發吧!”

  我倆扶着自行車,歪歪扭扭的到了社區門口,“呼呼”我不斷地吹着發僵的手,這幾天的冷空氣來襲得太快了,人行道旁的花叢中,那雪花還未消融呢。姐姐蹬着自行車去了,我雙手一碰手把,冰冷的濕氣浸入我的指尖,我打了個寒顫,那兩條發僵的手腳好不容易夠着腳蹬子,艱難的出發了。騎了一會兒,但那凜冽的寒風刮著我的臉,像那刀片刮著我的臉,想着被窩的溫暖,實在想回家了,可姐姐卻越騎越有勁,我控制着不停抖動的雙手和車把,緩緩地蹬着腳踏,慢慢地,奇怪的感覺來了,腳慢慢活動開了,手也不冷,不僵了。我也越騎越暖和了,趕上了姐姐,“怎麼?不冷了?”“是呀!”“那好,看誰先到家!”我和姐姐一同沖向家門了。

  寒冬,考驗人們意志的時候,就如活下的植物,堅持下來,才最美!


9、寒冬作文500字


  “下雪了,下雪了!”隨着孩子們的叫喊聲,向窗外望去,有無數的雪花飄落了下來,孩子們的小手上戴着可愛的小手套,向那幾片雪花伸了過去,雪花落在手上,冰冰的,輕輕的,拿放大鏡看看,每片雪都是那麼可愛,那麼與眾不同。

  早晨,走在路上,儘管沒下雪,但還是很冷,輕輕地哈一口氣,都會有一團可愛的棉花糖在嘴邊飄着。有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向那團棉花糖伸去,但最後才會發現你並沒有摸到棉花糖,卻摸到了一團暖暖的熱氣。

  抬頭,天上並沒有白雲,都是灰濛濛一片,好像白雲哥哥姐姐們都去世界的另一端曬太陽去了。低頭,如果仔細看,才會發現那幾顆堅強的小草上爬着白白的冰霜,土地濕漉漉地,並不像前幾天乾巴巴的了。

  到了大街上,看着每個人的身影都五彩繽紛的一片,並且穿的很多,羽絨服、毛衣、保暖內衣、秋衣,一件里有一件,都把自己裹得跟個麵包似的。

  體育課上也是那麼地有趣。站隊時每個人都很慢,想跑快也跑不快,很慢才能站好隊,站到高處看,感覺每個人都像麵包,穿紅衣服的是草莓麵包、穿黃衣服是香蕉麵包,穿藍衣服的是藍莓麵包……而老師穿着黑衣服,就是巧克力麵包了。

  我喜歡冬天,喜歡“麵包”。喜歡,喜歡,我都喜歡。讓我們一起愛這寒冷的冬天吧!

  五年級:blue菲菲


10、寒冬·感動·衣服作文500字


  寒風襲來,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哎,天真冷,早知道我就穿厚點了。”我坐在教室里的某個角落喃喃着。心裡想:要是媽媽能給我送件衣服來就好了。頓時,我的這個念頭被打消了,因為從幼兒園開始媽媽就沒有給我送過衣服,心裡回憶起這些,對其他同學都有家長送衣服的事有了一絲對別人的嫉妒。寒風打亂了我的思緒,寒冷引起了一絲悲涼。

  忽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從窗前一閃而過,我跟了出去。當我確定是那個人時,我叫住了他。他手裡拿着一件衣服,見到我后急忙說:“快把衣服穿上,今天早上你穿少了,我見這天如此的冷,就想你肯定凍壞了,就給你拿了件衣服來。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走的時候太匆忙了。””沒關係,你能拿來我已經很高興了!“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對了,為什麼不是媽媽送來的?”“你媽媽很忙,所以就叫我送來。”他眼睛看着地下,小聲的說。我知道媽媽並不忙只是她已經有約了,所以來不了。

  到現在你們一定都很好奇“他”是誰吧?“他”是我李叔叔,並不是我爸爸,也許我爸爸也不會像他那樣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吧。

  穿上那件衣服,冬天不再寒冷;穿上那將衣服,心裡涌着一股暖流;穿上那將衣服,我彷彿有了新爸爸。

  峨眉三小 五年級(7)五年級:1215771389


11、從“寒冬”到“春天”作文500字


  寒冷的冬天是難以煎熬的,但是走過了寒冬便是那溫暖了無數人心的“春天”。“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終於改革開放;2001年7月13日‘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這一項目終於申請成功;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投了了祖國的懷抱;1964年10月16日3時中國終於自行研發出第一枚原子彈……”這一個又一個的好消息就如同一縷縷春風,和煦地吹進千家萬戶。但是誰也想不到,“暖暖春風”的背後卻是中國經歷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寒風”才迎來的。

  在這為祖國慶幸之餘,我們也不能忘記了自己:不走過寒冬,怎能迎來春天呢?不付出努力,又怎能有收穫收穫呢?

  在這裡,我又不得不說起我的科學“春天”是怎麼迎來的。在六年級上冊的科學課時,剛好是冬天:上課老師講的知識我通常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的,更別說是做筆記了。結果,到了考試,我的成績也通常只有七十多分。直到有一天,我因上課要抄的提綱沒抄好而去了老師的辦公室,“享受了兩個小時的免費空調浴”。從那以後,我發現我變了——變得認真了,老師要求做的筆記我認真的抄好,要求背的內容我一字不差地背出,回家再仔細複習……雖然我認真的這段時間是枯燥乏味的,但到了考試的時候我做題覺得是胸有成竹,沒有什麼難度。

  春天固然美好,但是美好的春天也固然要經過寒冷的冬天呀!

  新華中學六年級:楊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