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保護了“三口之家”700字作文

我保護了“三口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朋友,我說我保護了“三口之家“,你相信嗎?事情呀發生在一個多月前的寒假裡。

  那是個雨天,媽媽送我去奶奶家,頭天晚上,下了一夜雨。早晨,雨仍淅淅瀝瀝地下着,雖說是寒假,卻一點兒也不感到寒冷。我一邊走,一邊動張西望,在路過一堆建築垃圾堆前,有個老爺爺躬着背在着看什麼。我好奇地走過去,哇,原來是一隻蛤蟆,有趣的是,這隻蛤蟆的背上,還趴着一隻小蛤蟆,媽媽用手拽一下它,這隻小蛤蟆似乎嚇了一跳,兩隻前爪緊緊地抓着大蛤蟆的肩,嘿,這情形,多像幾年前的我賴在媽媽的背上。更有意思的在後頭呢!在離這兩隻蛤蟆不遠處,又有一隻大蛤蟆順着前面蛤蟆爬過的路爬來了,我猜想,這三隻蛤蟆一定是親密的“一家三口“,馱着小蛤蟆的是“媽媽“,後面的那隻肯定是“爸爸“。

  這時,看的人越來越多了。有個老年人說,像這樣的情景是很難遇到的,因為現在是四九,俗話說,“三九四九冰上走“,動物們應該正在冬眠,可現在不一樣了,由於地球受到的污染越來越嚴重,氣候變得越來越暖和,加上昨夜下了一夜雨,原本正在冬眠的蛤蟆可能肚子餓了,所有就出來找吃的了。

  這時人群中有人說,快逮住,這東西可做藥引子呢,孩子吃了不生痱子。於是就有人想逮住它們。我想起老師說過,蛤蟆名叫蟾蜍,愛吃害蟲,東漢大科學家張衡,製造出的世界上第一台用於測量地震方位的儀器,有用到了蟾蜍,當時蟾蜍可立了大功呢。想到這,我立即大聲說,“不能逮,不能逮,放它們一次吧!“見我這樣,真的沒人逮了。我高興級了,和媽媽一直目送着這“一家三口“……

  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想,願所有的小朋友們,從小要樹立環保意識,保護好我們的家園,讓小動物與我們一起快樂成長。
 



我保護了“三口之家” 標籤:三口之家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歌唱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