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逍遙自在的快樂魚1700字作文

逍遙自在的快樂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一) 

  我家樓前的大池塘里有許多魚。多數是紅色的小金魚,也有各種各樣的花魚,大約有一、兩寸長;有幾條黃色的大錦鯉,足足有一尺長呢!還有一些黑鯽魚,據說是一位老爺爺買了一千條活鯽魚放進池塘里的。 

  這麼多魚在池塘里遊戲,可有看頭呢!常有人買了饅頭,給小魚們掰成小塊塊兒灑進水裡。我也效仿着去餵魚。本來是好意去喂它們,誰知它們都像受驚了的兔子一樣飛快地游向四方。過了五六秒,有一條紅白相間的花魚,壯着膽子首先沖向食物咬了一口,又趕快往後撤一尺遠;再來一口,擺了擺漂亮的尾巴,像對它的同伴說:“沒危險,過來吧!”一會兒十幾條小魚圍上來了。再往裡頭放碎塊饅頭,它們不但不跑了,反而招來越來越多的魚,遠處不知怎麼也知道了消息,兩串整齊的軍隊浩浩蕩蕩地游過來了,像兩幅寬寬的紅色綢帶被人拖拉在水面上似的。到了眼前,得用好眼力把水穿透,才能看清游在水底大大小小的黑魚耶!這時候你可以多扔一些饅頭碎塊,水面上足有好幾千條小魚,紅、黃、白、黑、花......爭先恐後地享受人間美味!這時大鯉魚像軍官一樣很有氣派地遊了過來,一大塊饅頭“噢”地一口就吞進了肚子里,小魚們只能吃人們捏碎了的饅頭渣子了...... 

  它們睡覺的姿勢很古怪.有些魚吃飽飯,就躺在水中的花盆睡大覺,有的時候竟然懶得翻着白白的肚皮睡大覺,我以為它死了.魚死了應該漂在水面上呀!可它......我正想着,有幾條小魚無意間碰到了它,它馬上竄了起來,和它的同伴一起遊走了. 

  高高的蘆葦、婷婷的荷花、羞答答的睡蓮、濃密密的蒲草,都錯落有致地長在水面上,池畔各種各樣的樹影倒映在水裡,魚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可真是逍遙自在呀! 

  2007年9月10日 

  (二) 

  冬天到了,湖水都結成了冰,我心想:小魚在冰下會不會被凍死或者被餓死呢?我帶着疑問去問管理員叔叔:“叔叔,小魚在冰下整整一冬天會不會被餓死呢?” 

  叔叔平靜地說:“不會的,不會的,金魚是不會被餓死的。” 

  我想:小魚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可以一冬天都不吃飯。 

  2007年12月10日 

  (三) 

  迎春花、白玉蘭終於開了花,各種樹梢都長出了嫩芽,小草也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了。啊!春天來了,周日天氣晴朗,我便下樓去看我的“好朋友”。湖上的冰也都化了,早有人在湖邊餵魚了,我跑了過去,一道道紅色的寬帶又出現在我眼前。“哈哈,別說小魚可真厲害呀。不但沒被凍死,還生了數不清的小魚仔兒呢。” 

  我特意買了一大袋土司麵包,去餵魚。我捏碎了麵包片丟下去,它們三下五除二,水面上就空空如也了。我又拿起一大片麵包丟進水中,只見許多魚都圍着麵包片在水皮兒上“噼哩啪啦”地翻騰,突然有一條白里透粉的大尾巴魚跳到了麵包片上,它翻着肚皮又蹦又跳的,其餘的十幾條圍着圈攻擊麵包片。我急得直跳腳:“唉呀!快點啊,你可離不開水啊!”只見它猛一跳,“撲通”一下掉進水裡了......嘻嘻,我歡快地笑了。 

  我旁邊還有金髮碧眼的、黑皮膚的外國小朋友,也在“即里咕嚕”地指手畫腳,順着他們的手勢仔細一瞅,誒?有條魚大得出奇,看上去大概有兩斤多重!樣子就像草魚一樣,魚鱗是又大又密的。我趕緊拿出土司麵包扔下去,馬上就有幾條小魚追上來,它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麵包吃完了。“蠢大魚!真笨,長這麼大有什麼用?”我又多扔了一些麵包渣兒,這次大魚張開門一樣的大口,不緩氣地連續吞了三塊。“哈哈,原來它是在發揚風格啊!......這才對嘛!”我再扔,“嗷——”又一大塊麵包落入了它的大肚子里。我定睛細瞅,小魚仔兒也在岸邊擺着尾巴張着小圓嘴吃食呢......喂着喂着,我發現大多數有兩三寸長了。呵呵...... 

  在燦爛的陽光下,我望着這些紅、黃、白、黑、花的快樂魚,和外國小朋友一起共享這和諧的美! 

  2008年3月30日 

  輔導老師:薛愛琴

逍遙自在的快樂魚 標籤:逍遙作文 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