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蘿蔔500字作文

家鄉的蘿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阜陽自然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今天我給你介紹的是常見和最有營養的——戀絲蘿蔔。

 “戀絲蘿蔔”又名“鴨蛋酥”圓形,外皮翠綠,產於阜陽市西湖鎮。它歷史悠久,據說早在700年前的宋朝就有種植。它放在水中能自動炸皮,落地則可摔成數瓣。

 輕輕用手掰開戀絲蘿蔔,一股清香就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急於品嘗,咬上一口更是清甜酥脆,讓人百吃不厭。

 戀絲蘿蔔是健康的朋友,從營養和保健角度來看,都是如此:

 有人說:“蘿蔔賽過梨”,實不為過,戀絲蘿蔔含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等,所含維生素C比梨和蘋果高8~10倍,在冬春水果和蔬菜的淡季,多吃些蘿蔔對於健康是有好處的。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雖然有些誇張,但卻很有科學道理,戀絲蘿蔔有順氣、消食、止咳化痰、清涼止渴的功效,而且效果還不錯呢。

 改革開放以來,戀絲蘿蔔的種植為家鄉帶來了很大的收入。現在,農民伯伯們運用先進技術,實行科學管理,提高產品質量。如今只要你到超市裡去,總能看到戀絲蘿蔔的“身影”。許多人還把它當成水果來吃呢!

 如果你到阜陽來,一定要嘗嘗我們家鄉的大蘿蔔!

 (指導老師:曹文紅)

家鄉的蘿蔔 標籤:蘿蔔作文 胡蘿蔔作文 蘿蔔的自述作文 拔蘿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