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老江河400字作文

家鄉的老江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鄉的老江河

  作者:潘紫儀

  我的家鄉有一條一年四季都無比美麗的老江河,聽老人講,它是因長江改道而形成的。

  春天,老江河洋溢着滿河的春水,帶着冬天的殘冰碎塊,高高興興地流淌着。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着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着柔和歡快的聲音。

  夏天,河裡原有的星星點點的水菱角,經過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繁育,如今已是一叢叢,一簇簇,密密層層鋪滿了整個河面,碧綠的河水上還飄動着許多嫩綠色的浮萍。遠看,整條河就像一塊青青的“綠茵場”。近看,整個河面又像一個用水草編織成的大床墊,不知從哪兒來的幾隻白鵝停在水草間梳理着羽毛,給床墊綉上了幾朵白花。

  秋天,河水簡直像一匹柔軟的藍緞子,靜靜地流淌着。陣陣秋風吹起水的漣漪,湧向堤岸,濺起白色的浪花,像千萬明亮的眼睛,凝視着秋天的秀色。偶爾河中漂過一葉木舟,與岸邊垂釣的人相映成趣。

  冬天,河水結起了一層層冰塊,小朋友們戴上手套,穿上棉衣,在結了冰的小河上,自由自在地滑行,這真是一個天然的溜冰場。

  我愛家鄉的老江河,它的美被深深刻入我童年的記憶里。



家鄉的老江河 標籤:家鄉的老槐樹作文 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