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去的蘿蔔豆腐1600字作文

失去的蘿蔔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失去的蘿蔔豆腐

  我小的時候吃過很多有味的吃食,如今雖然哪兒都有得賣,卻不是以前的味了,比如:蘿蔔豆腐,這個名字雖然聽起來不怎樣,卻是我這一生中吃過最美味的吃食了。

  記得那是一個十分寒冷,天黑漆漆的,就連路燈也變得一閃一閃的,讓人感到有點恐怖,再加上那兒的路凹凸不平,寒冷的風從我的身旁經過,不僅讓我打了一個哈欠,巷子裡頭,越往裡面走就越黑,路上還不是抱怨:“看,去同學家參加個同學聚會,就弄得這麼晚,人家都說留你在家過夜,明兒再走卻硬要走,現在都後悔死了。”忽然,我抬起頭抑望,發現就在我前面不遠,有一處亮光,我彷彿找到了救星似的飛快的騎過去,一不小心就被地面的小坑給絆倒了,我被狠狠的摔下了自行車,剛好車摔在了人家的店鋪里,我忍着痛,爬起來,走過去,給店主道歉,店主是一個老爺爺,老爺爺並沒有怪責我的意思,並幫助我扶起自行車,說:“小朋友,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啊,爸爸媽媽回擔心的哦。”我連忙說:“對不起,老爺爺,這麼晚了,我還把你的店給弄亂了。”老爺爺說:“這麼晚了,一個人回家是很危險的,再加上這代都沒有燈,黑乎乎的一片,對了,這麼晚了,你肯定餓了吧,讓爺爺給你做一晚美味的蘿蔔豆腐吧。”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沒錢,”“沒關係,”爺爺說。我坐下來,爺爺連忙給我做吃的去了。我坐在椅子上,爺爺把一盤蘿蔔跟豆腐放進湯里,慢慢的蒸着,還一時用筷子攪拌着鍋里的沸騰的水,還沒弄完,就已經聞到了一股香味兒,讓人聞到了也想嘗嘗,在經過爺爺的鬼斧神工下,終於可做好了,爺爺的年紀雖然大了,伸手卻十分敏捷,要不是他頭上的銀絲,別人還以為他是一個小夥子呢。“來咯,吃爺爺做的蘿蔔豆腐,冬天就不覺得冷了。”一個淳樸而又醇厚的老人特有的聲音。爺爺把他遞給我,我不客氣的吃起來,我一邊吃一邊感到疑惑,這麼晚的天了,一個老人家怎會?箱子里做生意呢。爺爺給了我想要的答案,,爺爺說他在這兒可以給人們帶來光明,又可以飢餓的人們填飽肚子,我的兒子曾多次想把我接到郊區去享福,我卻不想,我在這至少可以給人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爺爺的話讓我陷入沉思,是啊,這些生活中的小事就連一些老人都知道,我們身為有為青年,又怎能不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力呢。”爺爺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沉思,我加快數度把它吃完,我站起來,推起自行車慢慢的離開,忽然,一陣強烈的光向我照來,原來是爺爺,他拿起燈往我這邊照來,說:“孩子快回家吧,爺爺在後面一直照着你,知道你看不見我了,我回頭看看那位熱心的爺爺,爺爺依然執着的找着我回家的路,我留下了眼淚,想着家的那邊駛去。

  過後的兩三天,我都騎着自行車嘗試去找找那位爺爺,說想把錢還給爺爺,可是爺爺已經不在那兒了,聽附近的人說那位爺爺輩兒子接到郊區享福了,唉,這樣做,對爺爺也好,只是想以後再也吃不到爺爺親手做的蘿蔔豆腐而感到有點感傷,心裡覺得不舒服,再也看不到那位熱心的老爺爺了,心裡充滿了想念。

  在此後的日子裡,每當我在街上吃到蘿蔔豆腐的時候,我的內心好像被甚麼東西揪住了,震動了一下,無論他做的怎摸酸甜可口,美味,我都覺得沒有老爺爺做的好吃,因為老爺爺做的蘿蔔豆腐能給人帶來一種溫暖,關懷的感覺。蘿蔔豆腐價格低廉而營養價值甚高,是普通老百姓的養生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含脂肪,所含的芥子油和澱粉酶能促進新陳代謝,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所以,對於這種折么好的食品,是我們這些市民最好的食品。我做完了家務,天氣好就抽一把竹靠椅坐在陽台有陽光的照射下,手心握一碗蘿蔔豆腐,慢慢的品嘗這個美味,卻怎摸也嘗不出以前的味道。

  老爺爺已經搬走了,蘿蔔豆腐也彷彿同他一起消失了,每當我看到蘿蔔豆腐就會想到我的那位充滿愛心的老爺爺。他會讓我謹記要樂於助人,樂於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老爺爺,謝謝你對我的付出的關心,讓我得到溫暖,老爺爺,我十分的想念你,還有你做的蘿蔔豆腐,爺爺無論你現在那一個城市,我都給予你我最真摯的祝福。

  初二:默默狠得瑟



失去的蘿蔔豆腐 標籤:失去的童年作文 我失去的作文 失去的友誼作文 失去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