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六頂山450字作文

家鄉的六頂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的家鄉有一座美麗的山,它的名字叫六頂山。

  六頂山的山峰連綿起伏,一個山峰連着一個山峰,共有六個山峰連在一起,所以稱之為六頂山,它現在已成為全國有名風景名勝區。

  遠遠望去,六頂山上有一座大佛,那就是於2011年新建成的金鼎大佛。金鼎大佛是世界最大的釋迦牟尼坐佛,它和香港天壇大佛遙相呼應。金鼎大佛高48米,蓮花座高9.6,米,佛身高38.4米,真不愧為世界最大的釋迦牟尼坐佛呀!來觀賞的人都對它的雄偉壯觀讚不絕口。

  山下還有一座宏偉壯觀,富麗堂皇的正覺寺,正覺寺佔地面積約十萬平方米,在寺院里建有山門殿、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殿等多個殿堂,在天王殿里有釋迦牟尼石像、四大天王石像,另外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的佛像。每天來燒香拜佛的人絡繹不絕。

  在六頂山的南面還有一座清始祖祠,佔地約五萬平方米,清始祖布庫里雍順是滿族人的祖先,清始祖祠是滿族人祭祀祖先的祠堂。在祠堂內鑄有布庫里雍順和康熙、雍正、乾隆等是十一位皇帝的石像,還有一個皇帝的寶座,這座清始祖祠金碧輝煌,氣勢恢弘。

  這就是家鄉的六頂山風景區。

  敦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方文楊



家鄉的六頂山 標籤:平頂山作文 青頂山記作文 快樂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