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越來越小的蘿蔔絲800字作文

越來越小的蘿蔔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最愛吃鹹菜,奶奶給他腌了一瓶又一瓶。有一次,我嘗了一點,香噴噴,咸滋滋,真好吃。

  慢慢地,我吃上了癮。於是在媽媽的幫助下,開始做了一些……先找來一個瓶子,認真清洗乾淨。家裡正好有幾個白蘿蔔,我就地取材,隨手拿起一個小一點的蘿蔔,洗凈后,“嚓、嚓、嚓”十幾刀下去,它就都變成了食指長、小拇指粗的蘿蔔絲。我把它們放進瓶子里,剛好一半;我又放了些水,一小勺鹽,蓋上蓋,上下左右搖晃一下瓶子,使它大致均勻,就大功告成了。

  一天過去了。放學回到家,我先奔廚房,迫不及待地從櫥子上拿到瓶子,爭分奪秒地打開蓋,讓蘿蔔絲們展現在我的眼前。咦?蘿蔔怎麼少了?哈!不管了,先嘗嘗再說。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捏出一根,細細品嘗……嗯,不錯,成功了。不過,味有點淡了。所以,我又往瓶子里放了一勺鹽,仍然晃了晃。第二天……

  一放學,我就開始想象蘿蔔絲會變成什麼樣,什麼味……一百個問號,塞滿了腦袋。不知不覺,到家了。

  照樣先奔廚房,拿瓶子,看裡邊。咦??“這、這、這蘿蔔絲怎麼只有半個食指長了?還不如一根麻線粗!水也漲了一半!這些蘿蔔怎麼只剩一個瓶底了?”我太驚訝了,幾乎是在尖叫,說的話語無倫次。媽媽走了過來,我沒管她,只顧拿着一根蘿蔔線去吃。可我剛張開嘴,就又合上了——這蘿蔔表面上凹凸不平,一道深、一道淺,像老人們臉上的皺紋,整體上更像一條小蟲子。

  媽媽看出了我的疑惑,說了聲“鹹菜都這樣”,就無情地走了。我的心中又掛滿了問號:瓶子里的水怎麼會越來越多?蘿蔔絲為什麼會越來越小?對了,有問題找老師!我去電腦“老師”那兒查了一下,這才知道了:水越來越多是因為植物細胞可以吸水,也可以失水。當周圍水溶液濃度大於細胞液的濃度時,細胞就失水。它失的水都與瓶子里本來就有的水匯合到了一起,水當然就越來越多了。也正是因為細胞失了水,蘿蔔也越來越小……

  這次腌蘿蔔,我不但學會了製做鹹菜,還學會了許多道理、知識。真可謂是生活處處有道理,知識藏在生活里呀!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越來越小的蘿蔔絲 標籤:越來越好作文 蘿蔔作文 胡蘿蔔作文 蘿蔔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