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1000字作文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對習慣有着很深刻的感受。不管是我身上一切好的,優秀的東西,還是我身上一些不好、失敗的東西,基本上都來自習慣,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格、能力多半來自習慣,是習慣使身體自動地做,是習慣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沒有習慣,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巔。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俗話說的好: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壞習慣可以毀滅一個人。以前的我不知道這句什麼意思。可是後來,我明白了也理解了它的含義,並且養成了一個“先天性”的好習慣——放學后先寫作業。 

  我從小就愛玩,可玩多了對學習也不太好。那是深秋的一天,我寄居住在姑姑家。每當一放學,我回到家,就“沖”向廚房,大聲喊到:“我餓了,有吃的嗎?”姑姑回答:“沒有,一會就該吃飯了。”“沒有就沒有!”我邊說邊走出家門,和同學去玩,把作業的事早拋到九霄雲外了。當我回來時已經六點多了,在姑姑的催促下,我才做起了作業,但做作業時可忙了,東瞧瞧,西看看,邊做還邊哼歌,小夥伴又來找我玩,我把作業一推,一溜煙兒就沒人影了。玩夠了,我回到家,才重新打開作業本做作業,不止浪費了多少個一分鐘。做玩作業,我吃飯了,吃完飯。我們又看電視。“十點了,貝貝趕快洗漱睡覺。”姑姑對我說。我一扭頭,看見了我那沉甸甸的大書包。立刻想起一件“人命關天”的事:壞了!沒寫數學作業!眼前立即閃出自己上次因為沒寫作業,老師慈祥的面孔立刻“陰天”的事。我小聲地說:“姑姑,我……我還沒……沒寫作業呢,先讓我寫會吧?”結果,我一直寫到十一點……倒!!! 

  從那天起,我便堅持放學回家立刻寫作業。經過三個星期的努力,我終於改了過來。可沒過幾天,我又打了“退堂鼓”,因為沒寫日記,被老師告上“法庭”。害得我中午都沒回家,在辦公室一直寫到十二點半。我再次下決心,一定要徹底改邪歸正。可沒想到,剛過一個月,我的老毛病再次重犯,邊寫邊玩。姑姑看見后,嚇唬我:“以後再也不讓寫作業了,也不讓上學了,讓我天天玩,玩個痛快。”我害怕了,不上學還行?姑姑的這招還挺靈,我的老毛病徹底消失了。每天放學,回家就寫作業,小夥伴來找我玩,我對他說,我必須做完作業才能玩兒!晚上還要看課外書,不讓一分鐘溜走。好習慣越多,則生活越容易,抵抗引誘的力量也越強。 

  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起初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人類一生的工作,精巧還是粗劣,都由他每個習慣所養成。習慣是人類生活最有力的嚮導。中國有句諺語:習慣成自然。同時,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習慣是一種優秀。”我想:我的習慣也是一種優秀吧!”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標籤: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作文 我有一個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