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失去父母的小男孩450字作文

一個失去父母的小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轟炸之前,旅客們都提着行李,有的正準備上車,有的正準備下車。四周人山人海。突然,一陣“轟轟”的聲音從天空中傳來。有一個人大喊:“日本侵略者的飛機來啦!快逃啊!”人們驚慌失措,正準備上車的人們提着行李,往安全的地方跑,抱着孩子的人往安全的地方跑。四周一片呼喊聲、呻吟聲。

  可是來不及了!飛機投下一個接一個的炸彈,那些逃跑的人有的被炸得失去了雙手,有的失去了大腿,還有的當場被炸死。上海火車南站頓時血流成河,屍橫遍地。

  活下來的人所剩無幾,都躺在地上。忽然從遠處傳來了哭聲,一個沒被炸死的叔叔走過去,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坐在被炸斷的鐵軌上,他身穿着一件白衣服和一條內寬褲,上面沾滿了血跡。周圍是被炸毀的的橋、房子,到處都是一片廢墟。

  後來他被一個叔叔收養,長大以後,他只要一想起爸爸媽媽,就會流下晶瑩的淚珠。他希望,“和平之花”能遠離罪惡的子彈,全國人民能夠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那已經接近和平的世界,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的愛的人類家園!

  富林鎮小四年級:♀偷★九月天(謝熠昕)



一個失去父母的小男孩 標籤:一個小男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