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小男孩的故事600字作文

一個小男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各種花草樹木都凋零了,一棵棵樹木的葉子也開始掉落,把大地裝扮成了一位穿黃色衣裙的姑娘,秋風吹過,一片片黃葉滿天飛舞似群碟,又似從天而降的小手帕。 

  在廣場的中央,數百盆菊花擺成許許多多的形狀,非常漂亮。這些美麗的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們駐足欣賞,其中,有這麼一個小男孩引了我的注意 。 

  那位小男孩看起來非常健康,紅撲撲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頭髮短短的。黑黑得,兩顆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美麗的菊花。可是這樣一個漂亮的小男孩只能坐在一張輪椅上。 

  就在這時,一個看起來大約六,七歲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走向菊花,蹲下身子,把鼻子湊了上去,"啊,太香了”,她自言自語道。不由自主地伸出小手,準備去摘一朵含苞欲放的菊花。小男孩看見了,艱難地滾動着輪椅向小姑娘駛去。終於,他來到小姑娘面前,輕輕地說:“小妹妹,菊花它們也有生命,你傷害了它,也就是傷害了一條生命,如果別人和你一樣也去摘,那麼你一朵,他一朵,那麼總有一天菊花會從世界上消失,那世界可就不像現在這樣美了,你說對不對?”那溫和的話語,感動了那個小姑娘,她連忙把手收了回來,紅着臉,低着頭,對小男孩說;”對不起,哥哥,是我錯了,我不摘了,我還要多栽樹,多種花,把地球變成一個大花園。”聽了小姑娘的話,小男孩的眼睛濕潤了,流出了欣慰的淚水。 

  我目睹了這一切,對小男孩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是啊,只要人人都能保護花草樹木,不去傷害它們,保護環境,那麼,不久的將來,地球就會變成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一個小男孩的故事 標籤:小男孩的故事作文 一個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