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個可愛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非常小子馬鳴加》讀後感 

  寒假中,爸爸為我買了一本《非常小子馬鳴加》的書,我立即被裡面的主人公所吸引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短短几天時間,就把這本書啃完了。 

  馬鳴加上學的第一天表現並不好,因為上學時,剛到學校,因為學校大門突然關上而哭鼻子;放學時因為不回家倒垃圾,卻去撿粉筆頭,讓來接他的媽媽在門外焦急地找他;馬鳴加專給同學起外號,還老是欺負同桌“毛毛蟲”,因為自己粗心將名字寫分家了,被報幕員錯報,讓班上同學也給他取了一個外號,叫“馬口鳥力口”;親戚一共給他買了5個新書包,他一天換一個,高興得連書都忘裝了……可我任然覺得主人公很可愛。 

  我覺得這本書好像在描寫我們自己。想想我自己,在剛上小學時,也非常懷念幼兒園的生活,在幼兒園也同樣討厭睡午覺,喜歡老師發水果,喜歡同學們一塊兒吃水果、蛋糕。我剛開始寫字時,也常常讓字分家,也把名字李棟寫成李木東過。我也會因為一些小事,和同學們打鬧,甚至有一次把臉磕青了。 

  馬鳴加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傷心、不高興的事他就自主安慰自己,過一會兒,就讓那些事變成了快樂的事,我覺得這方面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學習他的優點,改正他的缺點,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標籤:一個可愛的人作文 一個小男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