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1100字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別人說過的話就像埋在我心裡的種子,都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其中最令我難忘的要數那句不經歷風 雨怎能見彩虹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很多人都在外面活動,許多小孩子騎着小三輪車在廣場上狂奔。我想:媽 媽送我的自行車我還不會騎呢,何不趁此機會好好學一學,會騎兩輪車該有多好呀!

  我推出自行車,天哪,推起來我還有點歪歪扭扭哪,媽媽忍不住笑了起來,說我不得要領,她從 我手中接過自行車,邊給我示範,邊給我講推車和騎車的要點,我仔細地聽着,還時不時點點頭。媽媽讓 我自己試一試,我卻有點兒瞻前顧後。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別怕,媽媽後面扶着你呢!”我 這才戰戰兢兢的上了車,按照媽媽的指點,雙手穩穩的握着車把,眼睛直視前方,輕輕等着腳蹬,車子走 了,走了!我興奮極了,,僵着身子一個勁的蹬着往前跑,甚至都忘記了媽媽還在後面扶着我,我的速度 越來越快,媽媽也跑了起來,我似乎能聽見她的喘氣聲,路邊花圃里的一株株月季花在我眼睛的餘光里飛 速的往後退去,“拐彎,拐彎!”媽媽大聲提醒我,“怎麼拐,啊,啊,啊”,剛剛要轉動車把,一個躺 在地上的木塞子被我壓到了,“嘣”的一聲,脆弱的我和我脆弱的車技被木塞子崩裂,媽媽沒能扛住我的 重量,我連人帶車摔在了地上。

  小腿被腳蹬子碰了一下,好疼,我喘口氣咬咬牙,再次上車。剛開始還比較平穩,到後來,車子 向旁邊一搖,我就覺得小腿又疼起來,心中一慌,車子更加傾斜,好在這次我有了防備,及時用腳支住了 地,險險的才沒摔倒。多次嘗試后,我有些灰心了,我發現自己陷入一個誤區:每當車子有大的傾斜,我 不是在努力的恢復平衡,倒是早早的在準備放棄,做好下車的準備。比起一開始,每次騎行的距離更短了 。畢竟那小腿還在隱隱作痛哪。

  媽媽讓我停下來,在旁邊喝口水休息一會兒,眼神靜靜的看着我:“灰心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 彩虹,每個人都不能隨隨便便成功的”。媽媽又幫我回憶起當初我學游泳的時候,一開始怕嗆水不敢下池 子,後來經過努力不還是學得很好嗎。

  想着自己這些輝煌的往事,我逐漸恢復了自信。在一次次“跌倒”“爬起”的反覆之後,我終於 找到了感覺,騎得平穩了許多,“慢點慢點”我忽然感覺媽媽的聲音有些遠,原來是自己單獨在騎車了! 興奮的笑容在我臉上蕩漾開,好想回頭看一眼媽媽,稍一扭身,車子又開始搖晃,我急忙回正身體,按着 媽媽的囑咐,專心看着前面。堅持着在小院里騎了一小圈,看到了路邊等候的媽媽臉上盈盈的笑意,我跳 下車,高興的快要跳起來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就想到了自己剛學會騎自行車時的那種興奮。我 想今後遇到的很多事,都會是這樣的,只要不怕失敗,堅持、小心、努力去做,總會見到成功的彩虹。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標籤: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忘不了那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