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螞蟻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打算觀察螞蟻,就拿了半塊餅乾,走到我們小區的草地上。我把餅乾分成兩小份,但至少還相當於大約三十隻螞蟻那樣大。 

  過了一會兒,機會終於來了,我悄然無聲地把餅乾放到一隻獨自覓食的螞蟻面前,一開始,那隻螞蟻看到餅乾,像對我的餅乾走火入魔般飛也似地沖了上去,左嗅嗅、右聞聞,左扛扛、右推推。可過了一會兒,它卻很快地爬回洞口。 

  我以為那隻螞蟻不喜歡餅乾,正要用手去拿時,螞蟻洞前突然爬出大約十隻螞蟻——原來是剛才的偵察兵去向螞蟻總部報告了。 

  螞蟻小分隊爬到了先前的餅乾旁,立刻蜂擁而上,它們爬到餅乾的邊緣,一起抬起餅乾。可惜啊,可惜!它們人手不夠,力量不夠,餅乾紋絲不動。 

  只見三兩隻螞蟻急忙爬回洞口,不久,洞中又出來了大約三十隻螞蟻,急急忙忙爬向陣地,領頭的螞蟻觸角動得厲害,好像在說:“兄弟們,趕快增援,不然糧食要被其它動物搶光了!”。 

  洞里的螞蟻不斷湧出,只見越來越多的螞蟻一起搬餅乾,餅乾終於開始移動了。螞蟻越聚越多,餅乾越移越快,浩浩蕩蕩地向大本營方向凱旋而歸。 

  螞蟻是渺小的,但它具有很好的團隊精神,螞蟻的力量就變得強大了。 

  “人心齊、泰山移。”正式具有無數優秀的科技人員的精誠合作,團結努力,“神七”號太空飛船出艙才能順利完成,從而贏得全世界注目。我們要學會合作、學會團結。

螞蟻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