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豆芽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天,我們上了科學課,老師叫我們種豆芽。

  回到家,我就問媽媽綠豆放在哪裡,媽媽問為什麼要綠豆,我說老師叫我們種綠豆來觀察。媽媽聽了笑咪咪地對我說:“綠豆放在柜子里,自己去拿吧。”於是,我拿了幾粒綠豆接了半碗水,把綠豆泡在水裡。第二天中午放學,我來不及把書包放下就跑去看豆芽,發現豆芽已經漲得鼓鼓的,好像要綻開似的。

  我把裡面的水倒掉,找了一塊紗布小心地把它蓋在上面,用手沾了一些水灑在上面,這樣水份就不會很快被蒸發掉。下午放學,我又去看豆芽,那堅硬的皮裂開了一條縫露出了白生生的肉。又過了一天,我的豆芽有了新的進展,早晨我看見豆芽長了半厘米高了,一粒粒綠豆皮兒脫了一大半,有的還伸出一根白里透黃,半厘米長的豆芽,這些豆芽又黃又瘦。新的一天到了,我發現豆芽最長的有兩厘米,最短的也有一厘米。幾天後,在我的精心護理下,我的綠豆全變成了真正的豆芽,我真是太高興了。

  這次種豆芽真是太有趣了!

  點評:觀察仔細,描寫細緻,並適當穿插內心感受,寫的很成功。(指導教師 姚興橋)



豆芽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