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條小魚在乎300字作文

這條小魚在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條小魚在乎 

  在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我來到了海邊散步,看見沙灘的淺水窪里有許多被昨夜暴風雨卷上岸的小魚。它們被圍在淺水窪里,回不了大海,雖然近在咫尺。用不了多久,淺水窪里的水就會被沙礫吸干,被太陽晒乾,這些小魚都會死的。 

  我繼續朝前走着。我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快,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窪旁彎下腰去——他撿起水裡的小魚,並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孩子,這水窪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麼還在扔,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魚扔進大海,“這條魚在乎,這一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這天清晨,我真正懂得了應該如何去拯救生命,雖然你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永遠記住:“這條小魚在乎!這一條小魚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這條小魚在乎 標籤:一條小魚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小河作文 我在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