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往事的痕迹(二)連載短篇小說600字作文

往事的痕迹(二)連載短篇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二) 

  學校每一個月都要出一次黑板報,這不,到了月末,葉紫是宣傳委員,又要出黑板報了。翟老師好象對美術和書法很有研究,經常來班上指點我。他教我先怎麼樣做再怎麼樣做,我並沒有發表自己的意見,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點頭。 

  “你要記住一句話,要盡自己的努力,把每件事都要仔細地做好。”他經常這樣說。 

  因為他的嚴格和細心的指導,黑板報出得很快,很快便完成了。結束的時候,他仔細地看了看,滿意地點了點頭,“出得不錯,繼續加油!”翟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過了不久后,黑板報評比的結果出來了,105班得了特等獎,這可是105班前所未有的榮譽,105班的同學們和老師都高興得不得了。 

105班的同學和翟老師相處了快一個月了,他與同學們的友情倒是加深了不少。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在上翟老師的英語課的時候,105班的同學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吵得厲害,班幹部管了還是沒有用,整個教室像開水一般沸騰起來,這節英語課就這麼撩潦草草地過去了。 

  第二天早上,班主任告訴我們,翟老師要走了,同學們都有種怪怪的感覺,不知是開心還是傷心,想起昨天的英語課,大家都覺得有點對不住他。不曾想起那竟是遠離的暗號,如果再給大家一次機會…… 

  大家都在等着他的道別。然而他並沒有來想105班的同學告別就走了,對於他的離開,大家並沒有說話。他並沒有帶來什麼,也沒帶走什麼。在這緊張的初中生活中,他只不過是大家人生的一個過客罷了。 

  有許多人悄悄地來到我們的身邊,又悄悄地離開,好象天空上的一片雲。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正是這些匆匆的過客構成了我們的回憶。 

  願那些在葉紫生命中的過客,一路走好!

往事的痕迹(二)連載短篇小說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