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看了覺得很感人,也很有道理,這本書我一直在回味,所以你要聽我給你來談談讀後感。

  其中有一個老師的故事特別感人,故事說的是:殷雪梅是一個老師,她很愛學生而且愛學生是出了名的。殷老師家裡並不富裕,可她經常為經濟困難的孩子付書費,送學習用品;天氣不好的時候,有些同學中午不回家吃飯,她就親自下廚,做好吃的給同學們吃;還有一次,劉浩同學爸媽媽在蓋房子,沒空,殷老師竟然把劉浩接到家裡住上幾天,殷老師上高中的兒子很不舒服,他就向殷老師提出這個問題,殷老師不僅沒有讓劉浩回家,反而批評了自己兒子。這種愛一直延續到2005年3月的最後一天,殷雪梅老師為她的學生最後一次張開了愛的“翅膀”。那天殷老師帶着同學們過馬路,突然,遠處一輛車飛馳而來,那車一點停下來的意思都沒有。殷老師不顧一切地衝過去,把車前的六名學生推到了路邊,在這一剎間,車把她撞上了。所有同學沒有事,她卻到在血泊中,永遠離開了人間。孩子們哭了,家長們哭了,老師們哭了,她熟悉的、陌生的都哭了……

  殷老師對學生的愛就是那麼的無私,我深深的感到,我今後一定要學習她那高尚的品德,平時要尊敬老師、孝順父母,在學校要多幫同學,如有人不會做題目,我就要去教會他,如果有人筆沒有帶,我會借他,同學之間相互尊敬、相互幫助,爭取做一個有道德的好學生、好孩子。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西約小學四年級:張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