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三集挽救生命好口才1400字作文

第三集挽救生命好口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小木偶繼續走啊走,便走進了一個小鎮。他發現,這裡幾乎所有人都陰沉着臉,是不是還從嘴裡發出“唉”的嘆氣。這是怎麼了?小木偶很奇怪,於是他問了一位老爺爺。 

  “老爺爺,您好。請問你們為什麼都這樣唉聲嘆氣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小木偶好奇地問。 

  “唉!”這位老爺爺又嘆了一口氣,“唉,在這個小鎮的菜市場旁邊,有一棟廢棄的五層的樓。一天,我去菜市場買菜,經過那棟樓時,發現有一年輕女子坐在樓頂的邊緣,邊哭嘴裡還邊說著:‘誰能幫幫我啊?’於是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想不開,想跳樓。我想上去救她下來,可她卻對我說:‘不,你不要過來,你再過來,我就跳!’” 

  “她為什麼要跳樓呢?” 

  “唉,這說來話長。”老爺爺咳了一聲,繼續說道,“那女子告訴我們,她是來自遙遠的EH城。五歲時,父母早亡,她便隨着姨媽生活。十八歲時,她到這裡餐廳打工,可餐廳里的老闆、經理、服務員、甚至端水的,都瞧不起她,他們讓她做苦工、睡在廁所里、每天只給她吃些發霉發酸的飯菜、還常常嘲笑她,每個月的工資僅500元,連她自己都不夠花。她很傷心,覺得自己很無能、沒用,於是就有了跳樓的想法。” 

  “嗯,”小木偶聽后想了想,“讓我去勸勸她吧!” 

  小木偶來到那棟廢棄的樓,果然看見一個瘦弱的女子坐在上面,抽泣着。小木偶小心地走到樓頂,女子看見了,連忙對他說:“不,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你如果來了,我就跳樓。” 

  小木偶止住了腳步:“可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因為——” 

  “好吧,好吧,那你先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你叫我昕昕就行了。” 

  “你今年多大?” 

  “十八。” 

  “你家在哪兒?” 

  “EH城。” 

  “你的家離這裡那麼遠,你來這幹什麼?” 

  “唉,我五歲時,父母早亡,便隨姨媽生活。十八歲時,為了維持生計,我到這裡的一家餐廳打工,可餐廳里的老闆、經理、服務員、甚至端水的,都瞧不起我,他們讓我做苦工、睡在廁所里、每天只給我吃些發霉發酸的飯菜、還常常嘲笑我,每個月的工資僅500元,連我自己都不夠花。我很傷心,覺得自己很無能、沒用,於是就有了跳樓的想法。” 

  “可是,昕昕,你有沒有想過,你跳樓后,你姨媽一家會有多傷心,他們好心把你養大成人,而你還沒能報答他們,就跳樓自殺了,他們多難過呀!” 

  “但是,我一點也不滿意我的工作,他們簡直是把我當成一條狗,一條流浪狗,任他們使喚、嘲笑。”昕昕傷心地說。 

  “是的,我承認你的工作是非常辛苦,你的待遇連狗都不如,但你得想想你的親人、你的朋友、包括你自己,難道你想讓你的親人天天傷心地喚着你,難道你想讓你的朋友時刻悲傷的想着你嗎?你死去后,得到的是自由,但因為你的自由,而是許多人的心靈受傷,這樣值得嗎?就因為你自己,而讓大家都傷心難過,你願意這樣嗎?” 

  昕昕低頭不語。 

  樓下圍滿了一群人,有人還撥打了110,找警察來解決。 

  “你對你的工作不滿意,你可以再換一個工作呀!辭掉你原來那份,再找一個適合自己做的。” 

  “可是我哪有時間呢?老闆整天罵我、打我,要是我做不好,他就拳打腳踢,我不敢呀!” 

  小木偶想了想,說:“那我幫你吧!” 

  ………… 

  經過兩小時的開導,昕昕終於想通了,她答應小木偶以後不再做這樣的傻事。在小木偶的幫助下,昕昕終於找回了自我,並辭掉了原來的工作,找了一份新的工作,開始了新的生活。

第三集挽救生命好口才 標籤:挽救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