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口才——成功的人生600字作文

口才——成功的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銀行家葛德菲邁爾,是一位沉沒寡言的人。遇到自己認為不合理的事只會在家中生悶氣。學會了有效的講話術以後,因一次演講成功,成了鎮內4萬多選民的偶像,被推選為鎮上唯一的參議員,使他在6個星期中得到的朋友,比他25年中所得到的多了80倍,而他作為鎮民代表得到的報酬,是他一年收入的10倍。

  曾擔任美國“國家現金註冊公司”理事會會長,兼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席的艾林先生說:“不少人是籍着講壇上會議桌上傑出的演講而受到器重的。若干年前,有位青年,當時是堪薩斯州一個小銀行的主觀,在做了一場非常非常引人注目的演講之後,很快就榮任國家現金註冊公司的副總裁總裁,長官整個事業的擴展。這個人是誰?這個人就是我。”相反,因不善演講在一長競選辯論中大失水準,因而未能獲得總統寶座的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則趕該萬端地說:“我願意付出太陽底下最昂貴的代價去購買‘口才’!”

  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理論家崇論宏議,情動四海;軍事家理薄中天,言之鑿鑿;外交家侃侃而談,毋庸置喙;企業家笑談經營,桌上取勝。位置越高的人越懂得口才是成功的關鍵,領袖任務都有接觸的口才,由此可見,口才是智慧,是知識,是才幹,是力量,是財富。有一本書名叫“好口才,好前程”,又有一本書名叫“回說話,得天下”,說的都是口才能創造人生奇迹。要想有效地與任交往,受人尊敬,得人擁護,使自己事業有成,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就必須學習和訓練口才,掌握好這門說話的藝術。



口才——成功的人生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