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幾元錢挽救生命400字作文

幾元錢挽救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劉輝同學來自信陽山區一個貧困鄉村的單親家庭,全家生計靠母親辛勤打工艱難維持。劉輝同學很懂事,在中學就曾在窯廠打工來補貼家用,進入大學后曾幾度因交不起學費而輟學。但瘦弱的她以頑強的意志,面對生活的挑戰,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並在學業上獲得優異的成績。她為謙恭,和同學相處融洽,口碑極佳。然而過度的節約造成了營養不良,並進而導致嚴重貧血和抵抗力下降。加之考研備考期間大量的腦力和體力消耗,孱弱的她得了尿毒症。 

  劉輝至今還沒有把病情告訴母親,瘦弱的她承載了太多。在我們佩服她的同時,我們還能坐視不管嗎?不,我們不能!! 

  同學們,少吃一些零食吧,也許正是你省下的那幾元錢,就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同學們,少去一會兒網吧吧,也許正是你省下的那幾元上網費,就挽救的一個年輕的生命!! 

  同學們,少買一些飾品吧,也許正是你省下的那幾元錢,就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同學們,讓我們伸出一隻友誼之手,撐起一片生命的藍天,挽留一個年輕的生命吧!!!

幾元錢挽救生命 標籤:挽救作文 五元錢作文 一元錢作文 兩元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