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校園小衛士1500字作文

校園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校園小衛士

 河南省商丘 實小四四 魏震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着這春天優美的歌曲,你們想到大自然中去看一看嗎?請看,這就是大自然的美景。(放“自然風光”錄像)

  小朋友們,大自然的景色美不美?我們從小要熱愛大自然,就要從愛護花草樹木做起,這也就是我們今天班會的主題。現在老師要邀請我們班的李為至同學和梅寒同學一起來主持今天的班會,大家說好不好?

  學生: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要愛護花草樹木嗎?我想,看了下面的節目,你們就會明白了。(角色表演)同學們,看來,花草樹木確實對我們人類很有好處,它能美化環境,有益於健康。如果生活環境不好,會是什麼樣子呢?請聽故事《小狐狸賣空氣》。

  老師:同學們,看了剛才的角色表演,聽了故事,你知道花草樹木的作用了嗎?誰來說一說?

  是啊,花草樹木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人類的生存都需要它們。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做呢?下面,老師要請大家來做一個判斷對錯的遊戲,同學們想不想參加?老師這兒有幾幅圖,如果你認為圖中的小朋友做得對,就請大家亮出手中綠色的牌子,如果錯,就請亮出紅色的一面。

  孩子們的判斷遊戲做得很好,看來小朋友們都是愛護花草樹木的好孩子。來,我們一起來讀一讀。

  同學們,我們愛護了花草樹木,大自然也會給我們回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春天的樂曲,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快樂吧!

  同學們,你們知道植樹節是哪一天嗎?對,是3月12日!春天,真是一個非常好的季節,請聽詩朗誦《春風吹》。春天的確是種植的好季節,你們看,那兒就來了一群植樹的小朋友!

  同學們,愛護花草樹木,增強環保意識,應該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對,請聽詩朗誦《我是校園小衛士》。

  是啊,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都應該做校園小衛士,愛護校園環境。同學們,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畫筆,畫出你心中美麗的綠色校園,好嗎?

  老師:誰來把你畫的畫展示給大家看?

  同學們,剛才老師看了大家的畫,真的是很不錯,的確畫出了自己對花草樹木的一片愛心,畫出了對美麗綠色校園的嚮往。孩子們,你們希望更多的人和我們一樣來愛護花草樹木嗎?你們看,台下有這麼多的叔叔阿姨、婆婆爺爺,你願意當一名愛護花草樹木的小小宣傳員嗎?願意的小朋友就請佩戴上小小宣傳員的標誌,開始行動吧!

同學們,剛才當了一回小小宣傳員,你們高不高興?老師希望小朋友們以後繼續當好宣傳員,讓更多的人都來愛護花草樹木,好嗎?

老師:(小結)同學們,通過今天的班會,我們知道了花草樹木是人類的好朋友,它們可以美化環境,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老師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真正做到愛護花草樹木,相信大家一定能做一個保護環境的綠色小天使,大家同學們,剛才老師看了大家的畫,真的是很不錯,的確畫出了自己對花草樹木的一片愛心,畫出了對美麗綠色校園的嚮往。孩子們,你們希望更多的人和我們一樣來愛護花草樹木嗎?你們看,台下有這麼多的叔叔阿姨、婆婆爺爺,你願意當一名愛護花草樹木的小小宣傳員嗎?願意的小朋友就請佩戴上小小宣傳員的標誌,開始行動吧!

同學們,剛才當了一回小小宣傳員,你們高不高興?老師希望小朋友們以後繼續當好宣傳員,讓更多的人都來愛護花草樹木,好嗎?

老師:(小結)同學們,通過今天的班會,我們知道了花草樹木是人類的好朋友,它們可以美化環境,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老師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真正做到愛護花草樹木,相信大家一定能做一個保護環境的綠色小天使,大家能做到嗎?

  能!!!!!!!!!!!

校園小衛士 標籤:我是校園護樹小衛士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小衛士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