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桂林遊記之二1300字作文

桂林遊記之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灕江春水綠悠悠 ,細雨昊天結伴遊。 

  ——題記

 在飯店飽餐了一頓之後,我們就立刻馬不停蹄地向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義江緣駛去。這桂林義江緣景區位於素有風情長廊的桂林西北旅遊線上,距市區32公里(321國道臨桂五通鎮段),是一個按國家AAAA景區標準規劃,以清澈的義江為依託,整個古樸的村莊為基調,配上苗 、瑤 、侗 、壯等多個少數民族特有風情的完美演繹,極具特色的民間手工藝品走廊,還有美味的“風情百家宴”,遊覽面積達一千餘畝的大型民族風情主題景區,形成桂林獨特亮麗的旅遊景觀,被譽為“桂林風情第一村”。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我們總算來到了義江園景區,一進入景區,就感受到濃濃的少數民族的氣息,我心中暗自想到:這義江緣果然名不虛傳。只見裡面的建築全是用木頭搭建而成,其風格與布局都洋溢着少數民族特有的味道,然後我們跟着導遊來到了義江畔,乘上竹筏,開始了短暫而不失樂趣的江上觀光旅遊。 

 古人云:“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我覺得用來形容這裡最為貼切。竹筏在江上緩緩移動,兩旁的美景慢慢往後退去,越來越遠,直至消失在拐彎處。沒過多久,便看見苗家蘆笙的迎賓表演、壯族歌的仙山歌表演/對歌、土家族的花鼓表演、龍勝長發瑤的表演、侗族的大歌表演、義江流域漁家捕魚的表演等一系列表演,令你目不暇接。在這風光如畫的義江緣景區江面上,彙集了桂西北少數民族風情演繹的精華。竹排順流而下,我們可以和壯家歌船相遇,體會壯家歌女火辣和悠揚的山歌。對不上山歌,他們可不讓你走…… 

 土家族的花鼓舞則是另一種品味,很多遊客看過後都說,看過花鼓舞,才體會女人似水的含義……

 看過長發舞嗎?聽過他們的土話嗎?看過他們在清澈的河邊梳妝嗎……

 銅鼓響起來了,白褲瑤用他們跳了兩千年的舞迎接你,走近他們去領悟這個少數民族的神秘吧……

 和義江融入的是義江流域的漁家、漁排、鸕鶿、江霧和遙遠的村落,好一幅義江美景。 

 不多會兒,就到了下船的地方,聽導遊說這裡是高山苗的所在地,這高山苗是苗族的一部分,因長期生活在高山上而得名。這高山苗待人和藹,即使見到陌生人也會熱情地打招呼,這反倒使我不好意思了,只好靦腆地抱以微笑,同時也向他們揮了揮手表示回應。 

 在高山苗的住處轉了一遭,看見了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東西,也聽到了許許多多的風俗習慣,這可使我大開眼界。再順着山路往上走,就來到了此地的最高處,在這裡我們參加了滾鐵圈、踩高蹺等娛樂活動,還看到了苗族的大型表演,令人大飽眼福,雖然有很多的習俗令我們百思不得其解,卻也洋溢着歡樂之情。參觀完此地后,便隨着山路下山去了。 

 在長途跋涉之後,我們就回到了本次旅遊的起點,品嘗了美味的少數民族風情美食/小吃、觀賞了中國最神秘/原始民族——白褲瑤大型表演。在廣西各少數民族中都有最盛大的活動,每逢重大節慶,每家每戶都拿出自家的拿手好菜,擺成百米的長席。遊客在品嘗少數民族風情美食的同時,可以同原生態的少數民族一起載歌載舞,參與各種民族特色的娛樂活動…… 

 最後,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我們結束了桂林三步曲的第一步曲,大家都勞累萬分,但都是由衷地感到快樂,在旅館的床上甜甜地睡去……

桂林遊記之二 標籤: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