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雲南遊800字作文

雲南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幾年前的一個夜晚,我躺在床上,聽媽媽給我講故事,聽着聽着,我很嚮往書中的美景。慢慢地,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問媽媽:“媽媽,書上這麼美麗的地方在哪裡?”“在雲南!!”媽媽回答道。從此以後,雲南成了我心中的天堂。 

  今天是陽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應為我要去雲南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我們還在去雲南的飛機上,雲南就給了我們一個驚喜——天空中漂浮着的白雲美極了!有時,雲厚極了,像一層厚被似的遮住了太陽,太陽只好給雲鑲上一條閃閃亮的金邊,好像告訴我們他在那兒似的;有時雲薄極了,陽光透過雲層的縫隙直射下來沒,像千萬朵閃着金光的長劍,雲也應為借了陽光變成了黃色,艷麗極了。 

  下了飛機,來到大理,我們準備乘船繞湖一圈,欣賞秀麗洱海風光。 

  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洱海碼頭,乘上古色古香的小船,前往小島。在小船上,我們邊前往小島,邊欣賞洱海美麗的風光。洱海的風光要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因為角度不同,美景也不同。從這個角度看, 明媚的陽光溶入湖面,猶如萬點星光,泛起萬頃銀波,再加上魚兒的表演——魚兒不時高高地躍出水面,好像在跳自己的舞蹈。再從哪個角度看,乾淨透明的湖面與碧藍的天空融為一體,突然,幾聲清脆的鳥鳴聲打破了寧靜,但讓這景色更美了 

  當我如痴如醉的時候,導遊說:“我們回賓館休息吧!!”聽了導遊的話,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洱海。 

  第二天,我們整裝待發,去了玉龍雪山。 

  乘上索道,前往山頂。到了山頂,我們看到近處遍地都有盛開的黃花,藏族的民居,蒼翠欲滴的大樹和高大挺拔的竹子,這似乎是一幅美麗的圖畫;遠處群山起伏,就像凝固的波濤,又像一個任重道遠的旅人,邁着堅實的腳步,向遠處的無際走去;更遠處,影影綽綽的群山像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很多人都在欣賞雪山的美。老爺爺嘴角微動,好像在與大山竊竊私語;老奶奶邊看邊點頭,好像在讚歎山的秀麗;小夥子雙目炯炯有神,好像在與山比英雄氣概;姑娘微微含笑,好像在與山比美;小朋友跳起來歡呼,好像在與山嬉戲。阿!這兒真美啊!把魂都要迷住了。

雲南遊 標籤:雲南遊記作文 雲南遊作文 江南遊作文 海南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