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桂林遊記之五1400字作文

桂林遊記之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即將離別陽朔去,回到桂林空惆悵。 

  ——題記 

 今天是我們桂林旅遊的最後一天了,一早起床就聽見他們說今天的行程應該會很精彩,於是對今天充滿了嚮往和美好的幻想,但不知為什麼,對此次陽朔之旅本來並不十分喜歡的我也竟然對此地產生了依依不捨之情,真搞不懂自己是怎麼想的。其實我也並不是討厭陽朔,只是我的家鄉在江南地區,也是山清水秀之地,與這陽朔差不了多少,因此覺得無聊,僅此而已,看來真是得到分別之時才會流露出真情啊!我今天算是真正體會到了。 

 洗好臉,刷好牙,吃完早飯,就跟着團隊上了專車,前往我們在陽朔的最後一處景點——遇龍河。說到這遇龍河,可是陽朔一大絕啊!說到這遇龍河啊,可是陽朔僅次於灕江的第二大河流。發源於臨桂縣古里河,流經陽朔三鄉鎮三十餘個村莊,沿桂(林)陽(朔)公路《國道321線》走向緩緩南流。至穿岩古榕景區青厄渡口處與金寶河匯合后流入灕江。遇龍河全長43.5公里,寬約38—61米,深0.5—2米長年河水清澈,水流緩慢。正常流量約每秒5立方米。河中築有多處堤壩;不通航,素有“小灕江”之稱,是陽朔縣部分重點文物古迹和主要田園山水風景所在地。廣西第一古橋——仙桂橋,廣西最大單孔石橋——遇龍橋,陽朔最圓單孔石橋——富里橋,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陽朔縣縣址,都在遇龍河……近年來興起的徒步旅遊,使“鎖在深閨”的遇龍河終於掀起了她的“紅蓋頭”遊客們對其樸素原始的自然風光、文物古迹讚不絕口。美國哈佛大學博士、世界著名園林專家卡爾,在徒步考察了遇龍河風景后激動地讚歎道:在中國看到了最美麗的地方!

 今天我有幸來到遇龍河,並且有幸體會了一次遇龍河漂流,雖然說這是自費項目,但是我覺得這錢花的值,因為這遇龍河的確非常美:在這青山腳下,村落點點,炊煙裊裊;遇水之濱,村婦呼朋引伴,浣衣喧鬧,漁翁輕盪竹筏,撒網捕魚,鴨兒成群結隊;或憩息,或閒遊,或嬉戲,煥發出濃郁的鄉土氣息。河岸兩側,田疇平整開闊,綠意逼人,稻花飄香。置身其間,頓覺心曠神怡,超然物外。這景緻,這感覺,在山水甲天下的灕江也是找不到的。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遇龍河有着不同的神韻,春賞煙雨浮畫,夏醉鏡影映霞,秋觀紅葉流火,冬贊綠竹勝花。綠是生命之聲,遇龍生態就是綠之海、綠之崖、綠的詩、綠的夢;綠海行舟,您會覺得船彷彿航行在綠色的畫卷中,整條遇龍河純情得就猶如一支綠的夢幻曲。我還聽導遊說:“前幾天我們這兒下大雨,灕江混濁不清,你們算是來對了,和在你們來的前一天才漸漸恢復,好像約定好的。但是灕江水畢竟還不是很清澈,但這遇龍河就不同了,它可是我們這兒最清的河,一年四季都十分清澈。”我聽着聽着,不禁對陽朔產生了進一步的好感,自然也就多一份不舍。 

 結束了遇龍河之旅后,我們便應該回桂林了,上了車,卻發現比我和另一個相識的同行者先行抵達的只有兩個人,也就是說,我們是第二艘竹筏抵達的(因為一艘竹筏除一個撐船人之外,最多只能再搭乘兩人,我父母一艘,因此我就擠到這個相識的朋友邊上,搭乘同一艘船)。此時此刻,我覺得非常無聊,埋怨那個撐船人撐這麼快乾嘛,害得我現在得在這兒等人。更讓人鬱悶的是,最後抵達的人竟然比我要遲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多小時里,我是一會兒上車,一會兒下車,實在是無聊到不能再無聊的地步了。好在總算等到人齊了,車子終於啟程了,我煩躁的心情總算得到了一絲絲的安慰。 

 一路上看着車窗外的風景,不經悲從中來,越發捨不得,可是沒辦法,誰然我昨天不好好珍惜,到今天才來後悔就太遲了!我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只能期望下午能有一個好的收尾。

桂林遊記之五 標籤: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