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十五顆綠豆800字作文

十五顆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6年4月23日

  我把15個小巧玲瓏的綠豆泡在水裡,我盼望着它們快快長大。

  不久,它們都從胖乎乎的綠“身子”上長出一個可愛的“小腦袋”,有5毫米長呢!也許是它們不喜歡那“綠衣服”,也許是它們太胖了,把“綠衣服”撐開了,“綠衣服”一個個戀戀不捨的從它們“身上”退下來。

  2006年5月1日

  這天,它們已經長出20厘米了!最粗的根由5毫米粗呢!它們的根越長越長,也越長越細。更有趣的是:又長又細的根上有冒出許多“小腦袋”。

  我的視線由根轉移到那胖乎乎的“身子上”。雖然它們的“外衣”已經退掉了,但它們像一個個羞澀的小女孩,身子慢慢變成綠色的了。

  2006年5月5日

  太棒了!它又長了3厘米。它渴望着“看到”更多的事物,便不斷地向上長。它渴望得到更多陽光、空氣,便越長越長。它渴望着生存,便努力向上長。

  而從那像針一般的根上又鑽出兩片小嫩葉,它們是那麽可愛,那麽頑強啊!

  2006年5月6日

  它們的兩片葉子越長越大,綠油油的,是那麽富有生機,用手模上去舒服極了!柔柔的,軟軟的,還有許多小絨毛依次長在葉子上。如果它足夠大,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覺。

  正當我沉醉在這夢一般的情景當中時,我才意外的發現:我忘記了給它們澆水,我像兔子發現敵人一般拿起我心愛的它們就向廚房跑去,我急急忙忙地接上水,心裡的這塊石頭才算放下來。事後我靜靜地想了許久,沒有水它們依然生長着,依然是那麽生龍活虎的生長着,我不由得肅然起敬。

  2006年5月7日

  通過這幾天的細心觀察,我又學到了許多許多,別看這只是一顆不起眼的小豆子,但從它身上不僅能了解種子的生長發育過程,還能從中悟到一些道理和精神。學習要刻苦努力是很重要得,但更重要的是學到的更多,而且不怕困難,像種子一樣追求陽光、空氣一樣去追尋知識。

  我看見那幾片綠油油的葉子彷彿在向我親切地招手。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

  這不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嗎?



十五顆綠豆 標籤: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 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