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培植綠豆400字作文

培植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早上我媽媽買了綠豆和乳鴿煲湯,我好奇地問媽媽:“平時食的綠豆芽是用這些綠豆發的嗎?”我媽媽很肯定地說:“是呀!” 

於是我請教媽媽綠豆是怎樣發芽生長的,我找來了3隻一次性的水杯,並盛上泥土,每隻杯都放上不相等的綠豆,並澆上一些水讓泥土滋潤,把它們放在我房間的陽台,我要看着她成長。 

  第三天早上放學回來,我迫不及待走進房間看綠豆生長的情況,在泥土上面綠豆開始有些變白出芽了,剛好看到一點點的芽。 

  我每天都為綠豆淋兩次水,看見三杯綠豆一天天的變化都不同,我好高興,另外我還發現三杯綠豆的生長都有些不同,因為每杯都放了不同的綠豆,有一杯放了幾粒綠豆種子生長的很粗壯,另外兩杯多種子的就比較瘦高,媽媽說;“因為少種子的夠水份,泥土又肥沃,另外兩杯多種子的大家相爭吸收水份和泥土的營養,所以瘦些。”雖然是生長有所不同,但我還是很喜歡三杯已經長大的綠豆苗,我送了兩杯給了要好的同學,另外一杯我要把它培植綠豆的果實。 

  通過觀察,我還悟出一個道理,植物的力量多麼大啊!一粒小小的種子可以破土而出,還一天天健康茁壯成長。

培植綠豆 標籤: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 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