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泡綠豆600字作文

泡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向我們布置了一個小小的作業————觀察綠豆發芽。我拿了十幾顆小小的、綠綠的、硬硬的綠豆放進盤子里,然後裝些水用薄薄的一層白布遮住綠豆。我心裡想着它發芽的樣子。 

  上周星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來觀察綠豆,水幾乎全乾了。媽媽告訴我說:“是綠豆把水都喝乾了。”我發現一部分綠豆裂開了外衣,露出白白嫩嫩的肚囊,又長出了短短的嫩芽,像一個小逗號。 

  星期一,我放學回家一看,全部的綠豆都長出了小芽,長的是昨天已經長過的,短的是剛長出來的。這些豆芽都爭先恐後地往外長,生怕自己落在了後頭。我真希望它們明天長得更長! 

  星期二,我回家一看,哇!綠豆們長成了豆芽,我把豆芽抽出一根,放在手掌心上,它們的身子長長的、白白的,下面的莖都長出來了,像一位位士兵,它們的頭垂下來,有像一枚枚稱鉤。白色的嫩芽的根上有一點發紫 ,豆芽的頭上長出了兩隻綠色的“兔耳朵”,還有一點臭臭的味道,我又給它們換了一次水。 

  星期三,我放學回家,迫不急待地看我的豆芽,天啊,豆芽足足有二厘米長,而且長出了葉子。一根根豆芽簇擁在一起,密密麻麻的,數也數不清,因為一顆綠豆就是一根豆芽,所以小盤綠豆就是一大盤豆芽了!我心中不知有多歡喜! 

  今天,豆芽長得更長了!我想來想去,猜不透豆子怎麼長得這麼快,我問媽媽,媽媽說:“豆子是靠喝水長大的。” 我想:“從這麼小的綠豆變成了豆芽,只需幾天的時間,真是不可思議!” 

  通過這次觀察,我知道了綠豆不需要土壤時,只要有水份,照常也能生長!看着自己泡的綠豆長大,我真開心!

泡綠豆 標籤:泡綠豆作文 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