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意想不到的事300字作文

意想不到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生活中蘊藏着許多科學道理,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會有一些意想不到收穫。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起得很早,我對爸爸說"爸,今天我們就在家過早吧。”爸爸說:“好吧,那我們煮湯圓吃吧。” 

  爸爸把湯圓倒下鍋,我盯着沉入鍋底的湯圓,希望它早點熟。過了一會兒湯圓熟了,爸爸掀開鍋,咦!真奇怪,剛剛還沉在鍋底的湯圓居然都浮在水面。“為什麼生湯圓會沉入鍋底,而熟湯圓會浮上水面呢?”我不停思考着,心裡疑團越來越大。 

  下午,放學回家我便上網去查資料,找答案。 

  原來,湯圓倒下鍋以後,它的比重比水大,所以會沉下去。隨着水溫的加熱,水和湯圓都慢慢熱起來,湯圓吸飽熱水以後,體積自然增大了許多,但湯圓的重量沒有增加。也就是說單位體積增大但單位重量沒變。當湯圓充分膨脹以後,它的比重就比水的比重還小,所以就浮了起來。 

  真是想不到,湯圓沉浮之間,竟蘊藏這麼多科學道理,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啊!

意想不到的事 標籤: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