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夏日農事700字作文

夏日農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和媽媽下鄉去看外婆和外公,一路上田地里全是農民,他們不是播種就是打葯。在炎炎夏日下,任憑太陽爆曬,而不回家休息,我是做不到。 

  第二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起來了才知道剛剛五點!我見外婆要去種黃豆,,我便跟了,去外婆讓我翻土,我抓起九釘耙走了起來(我可不是豬八戒!)到了之後我用力翻土,不一會就耙到一個硬物,我用力一拉,呵!是個蘿蔔。一問外婆才知道原來蘿蔔是去年種的。“這地里還有許多蘿蔔,你得耙出來,不要耽誤黃豆生長。”外婆說。不多一會兒,我可就滿身大汗,招架不住了,我又不是孫悟空,自然很累。我想原來播種才是最累的。 

  下午,我去看打麥場,場上鋪上了二十厘米厚的麥桔,大舅開着四輪,後面接上麥滾。機器突突突冒着青煙,像脫僵的野馬。吼叫着奔跑着麥滾好像哪吒腳下的風火輪跟着脫僵的野馬在飛奔、狂跑,使我看得頭暈腦脹。 

  到了一定程度,就在麥滾後面帶上石井蓋,不一會兒碾到十厘米的麥桔又碾低了不少,我想,這小小的井蓋,不是滾動的,而是硬擦的,只有用很大力氣、三番五次才能讓麥子從麥桔上掉下來。而這井蓋卻可以讓麥桔徹底投降,乖乖的從麥穗上掉下來。我認為井蓋可以說是橡皮而麥子是紙上的字跡,井蓋只有用力擦才能將字擦掉,看來着井蓋力氣不小呀! 

  碾到一定程度。開始翻場了,翻完后再碾,反覆四遍,麥桔剷出去后,開始揚場了,現在有揚場機,只是沒有馬達,但是可以由四輪帶動。 

  只要將帶有雜物的麥子。鏟入揚場機內,四輪動力開了,嗚嗚嗚好像噴灌機開了閘一樣噴雲吐霧,黃煙四起,麥糠吹跑了,麥子漏下來了。揚好后,麥糠一堆,麥子一堆,麥桿一堆,它們仨乖乖的個回本營了。 

  經過了這兩件事,我知道了農民是很辛苦的,辛勤的梗耘,豐碩的收穫,看來不能小看農民我們一日三餐吃的米、面、都是這千千萬萬個農民一滴汗水一粒米得來的他們才是最偉大的、值得我們尊敬的人!

夏日農事 標籤:夏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夏日冰點店作文 夏日檸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