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笑容背後的500字作文

笑容背後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上午,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肉。只見一位大漢站在一個肉攤後面,他滿身肌肉,高大魁梧,臉上堆着燦爛的笑容,招呼着過往的顧客。我剛想衝過去買肉,媽媽卻拉着我說:“等等,看看再說。”

  不久,一位兩鬢斑白的老人過來買肉。大漢臉上笑得像朵花似的,熱情地說:“老爺爺,買肉呀?”老人回答:“是呀,我要一斤五花肉。”“好!”大漢麻利地左切右砍,“一斤剛好,這可是上好的五花肉。十塊錢。”說完,他飛快地用一個塑料袋裝好,遞給老人。受到熱情款待的老人高高興興地走了。

  又過來一位年輕人,對大漢冷漠地說:“給我稱一個豬蹄,一斤瘦肉。我可不要一絲肥的。”大漢臉上依然掛着招牌似的笑容,手上不緊不慢的切着。年輕人看見大漢切下的肉,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付了錢,年輕人頭也不回地走了。大漢依舊滿臉是笑,在後面叫着:“走好,歡迎下次再來。”

  我見大漢為人這麼熱情,對媽媽說:“看見了吧,這麼熱情的人,值得肯定!”我拉着媽媽跑過去,說:“叔叔,我要兩斤五花肉。”“可以!”大漢笑眯眯地應着。

  拎着肉回到家,媽媽不放心地又稱了稱。只有一斤六兩!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大漢高大的形象一下子變得矮小了。原來,那微笑背後,竟然是……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四年級:吳睿



笑容背後的 標籤:背後的故事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