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柿子樹450字作文

柿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北方,不少人都喜歡種上幾棵柿子樹。每到秋天,樹上便會結滿黃橙橙的柿子,十分惹人喜愛。

春天,柿子樹發芽了,它發芽時較晚,楊柳吐絮之後,才冒出嫩綠色的小芽,小芽有一層白白的絨毛,像是初冬的白霜。到了五六月份,樹葉漸漸長大,呈橢圓形,顏色也有嫩綠變脆。這時,在樹葉間,你會看到一朵多黃色的小花。花兒不大,沒什麼香味,並不引人注目。

又過了些日子,花謝了,葉子又由翠綠色變成深綠。這時,你會發現一個個綠色的柿子隱藏在樹葉之間,不仔細看,很難分辨出哪是樹葉,哪是果實。

最喜人的時候是秋天,樹葉隨機飄蕩,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飛舞。樹上的柿子變得又大又黃,它們不再躲藏,把豐收的喜悅帶給人們。不過,這時的柿子不能吃,如果摘一個咬一口,會讓我澀得張不開嘴。為了及時吃上這誘人的果實,人們就把柿子放在熱水或石灰水裡泡一段時間,這樣澀味就沒有了。這時,你在咬一口,真是又脆又甜。人們把這叫做灠柿。

霜降以後,獅子的澀味自己就沒有了。人們把柿子擺在窗台上,經過一段時間,柿子軟了,咬一口,就像喝了蜜那樣甜。



柿子樹 標籤:柿子樹作文 柿子作文 家鄉的柿子作文 摘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