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進步了600字作文

我進步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格外的開心,因為我前不久改掉了一個令大家頭痛了很久的壞毛病。

  我有些懶惰,而且動作也很慢。由於我從小就動作比較慢,經常家人替我着急,有些事情我做到一半就會因為時間來不及而不得不請人幫忙,因此我的速度得不到鍛煉。爸爸媽媽總是幫我這又幫我那,漸漸的,我變得做什麼家務都做不到好,手腳一點兒也不麻利,樣子笨笨的。在學校大掃除時,大家都嫌我做事速度慢,什麼都不讓我做。在家裡,我做什麼事都是事倍功半,不僅沒有幫好忙,反而浪費大人的寶貴時間。大家都為我這毛病苦惱,該怎麼辦?

  為了讓我能夠提高做事效率,媽媽絞盡腦汁想辦法。最後給我制定了一份合約:取消每月零用錢,改為勞動賺錢,如果不勞動就沒零花錢。如1、洗一個碗1角錢;2、掃一次地3角錢;3、疊一次被子1角錢;4、整理一次東西3角;5、擦一次傢具1元。我知道這是為了改正自己的缺點而制的,便欣然同意了,並簽上了名字。但要立即改正並不是那麼簡單,畢竟壞毛病已經扎了下根。為了賺回“本錢”,我開始拚命幹活,可是儘管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是效果仍然不那麼顯着,但媽媽依然支持、鼓勵着我。

  慢慢地,我儲蓄罐里的零花錢越來越少,賺錢的心迫使我做事的速度在日日加快着,質量也漸漸高了起來。終於,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不一樣了!現在,我的動作麻利、熟練,做什麼事都比別人快,而且,我做事的頻率也多了起來,我再也不懶惰了!做事終於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我真的不一樣了!

  我進步了,真的進步了。我覺得做事快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通過這件事兒,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都貴在堅持,還有別人的鼓勵也很重要。



我進步了 標籤: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