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獵人海力布600字作文

獵人海力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獵人海力布

  從前,有個人名叫海力布。

  海力布是個獵人,每天都要去打獵。有一天,海力布路過一條小道,看見一隻丹頂鶴捉着一條小白蛇正準備吃,只聽小白蛇喊道:“救命,救命!”海力布見小白蛇很痛苦,便立馬搭箭,射中了那隻丹頂鶴的翅膀。

  第二天,他又經過小道,發現小白蛇還躺在那裡。小白蛇對海力布說:“謝謝你昨天救了我的命,我的父王很感激你,想送你一件禮物,我們走吧。”說完,他們就踏上路程。小白蛇對海力布說:“父王問你想要什麼禮物,你就說要他腰帶上的寶石,而不能要其它禮物。”到了小白蛇家時,父王看見了他們,就問:“海力布,你想要什麼禮物?”海力布回答:“我想要你腰帶上的那顆寶石。”父王對他說:“把寶石放進嘴裡,就可以聽懂所有動物的語言,你不能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否則你會變成一塊石像。”父王剛說完,海力布拿着寶石就走了。

  又過了一天,小鳥對海力布說:“海力布,這裡會發生水災的。”海力布聽了,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居民,居民不相信。海力布心想:與其我變成一塊石像,還不如救這些居民哩!於是,海力布把事實告訴了他們,他剛說完,就變成了一塊石像,居民才相信了他。據說現在還在山頂上。

  此時,我的感受很深,海力布竟不顧自己失去生命,告訴居民消息,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確實,人不能自私自利,只有為別人服務,為社會服務,才能使心胸變得廣闊和充實。

  而這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得到快樂,就必需為別人着想,從不為自已着想。

獵人海力布 標籤:獵人海力布作文 獵人作文 茫茫人海作文 人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