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獵人海力布》梗概300字作文

《獵人海力布》梗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有一天,海力布到深山去打獵,偶然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龍王為了酬謝他,把自己嘴裡的一顆能聽懂各種動物語言的寶石送給了他,並再三叮囑他,聽到的東西只能自己知道,不能告訴別人,一旦告訴別人他就會變成一塊永不復活的僵硬的石頭。海力布謝過小白蛇就要回家了。 

  幾年時間他一直記住小白蛇曾說過的話,每次分給鄉親們的食物就更多了。 

有一天,他到深山打獵時,從一群鳥兒的對話中,得知今晚這裡的山會崩塌,洪水會淹沒村莊。他見到后趕忙回到村子,讓鄉親們離開家轉移到別的地方去,海力布儘管怎麼說鄉親們,鄉親們也不相信他的話。無奈之下他說出了寶石及山崩地裂的秘密,成了一塊永不復活的僵硬的石頭。鄉親們因此得救了。後來大家看見海力布變成了石頭,非常後悔,非常悲痛。 

  人們世世代代紀念海裡布。

《獵人海力布》梗概 標籤:獵人海力布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 梗概作文 獵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