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縮寫《獵人海力布》450字作文

縮寫《獵人海力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前,內蒙古自治區有個叫海力布的獵人,他熱心助人,大家都十分敬愛他。

  有一天,海力布區打獵,從老鷹的嘴裡救下了一條小白蛇。原來這條小白蛇是龍王的女兒。小白蛇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帶海力布去龍宮,並在路上告訴他,可以要龍王含在嘴裡那顆能聽懂動物語言的寶石,但是聽到動物的話不能轉告他人,否則你全身上下都會變成石頭。海力布向龍王要了那顆寶石,小白蛇再三叮囑海力布要記住路上交代的話,海力布謝過小白蛇回家了。

  自從海力布有了這顆寶石,打獵方便多了,每次打獵都是滿載而歸,分給大家的食物更多了。

  過了幾年,有一天,他打獵時聽到群鳥在交談。帶頭的鳥要群鳥連夜飛去,因為今晚有山洪暴發,人都得給淹死。海力布大吃一驚,連忙跑回村莊催促大家趕快搬家,可誰也不信。一位老人懇切要求海力布向大家說明原因。想要救村民,只有犧牲自己。他就把整個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海力布剛說完,就變成了一塊僵硬的石頭。

  鄉親們看見他變成了石頭,都後悔不已,十分悲痛。他們含淚念着海力布的名字,向很遠的地方搬去。半夜裡,果然山洪暴發了,村莊被淹沒了。

  五年級:周司雯



縮寫《獵人海力布》 標籤:獵人海力布作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