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獵人海力布》梗概400字作文

《獵人海力布》梗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一位叫海力布的獵人,他熱心幫助別人。每次打獵回來,總是先把獵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下很小的一份,因此,大家都很敬愛他。

  有一天,海力布去打獵,看見一隻老鷹抓住了一條小白蛇,他把老鷹射傷了,救了小白蛇。小白蛇想報答海力布,請求爸爸賞賜海力布一些珍寶,誰知海力布不想要珍寶,只想要能聽懂動物說話的寶石。就是這樣,海力布就得到了寶石。

  海力布擁有寶石后,打獵就方便多了,分給大家的獵物也多了,這樣就過了幾年。有一天,海力布在深山打獵,聽到了一個可怕的消息,於是就急忙跑回家告訴大家快點兒搬到別處,但是大家都是無動於衷。海力布這才知道焦急是沒用的,再遲延,災難就會奪去鄉親們的生命,所以他就把整件事一五一十告訴大家。剛剛說完,海力布就變成了石頭。鄉親們都很傷心,於是就含着眼淚,念着海力布的名字,扶着老人,領着孩子,趕着牛羊,往很遠的地方走去。

  最後鄉親們都逃過一劫。以後,人們都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



《獵人海力布》梗概 標籤:獵人海力布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 梗概作文 獵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