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學生演講稿1200字作文

小學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學生演講稿: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內外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很榮幸有機會在此作國旗下的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內外》。

同學們,當五星紅旗又一次冉冉升起的時候,你是否有一股新的衝動,是否有一個新的目標在心中湧起?你是否想到要將學校開展的“文明禮貌教育”活動推向一個高潮呢?

我們中華民族素來就具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她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不僅創造了燦爛文化,而且形成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更應具備禮儀修養,這不僅是現代文明人必備的基本素質,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禮貌不僅能給社會、他人帶來愉快、和諧,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

走進校園,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環顧四周,潔凈的校園一塵不染,整整齊齊,我們的身心也顯得更加愉快。你能改掉出口成髒的壞習慣嗎?否則,你會污染我們的校園,甚至對他人造成傷害;地面飛舞的紙片你能彎腰撿起嗎?否則,大地會多了斑斑點點,失去色彩;廢舊無用的垃圾你能投入箱子嗎?否則,環境又被我們抹黑一筆;衛生值日時你能認真仔細,為環保盡一份微小的力嗎?看到誰有不文明衛生習慣你能幫助他改正嗎……

當我們罵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罵走了自己的尊嚴和信念。

當我們打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性。

當我們吐痰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吐走了自己的清潔和風度。

這些不良行為你曾經有過嗎?如果有,那就讓我們在國旗下暗暗下定決心,從今日起,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有修養的中英文人。

當我們看到鳥兒都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把我們教室、宿舍、個人的衛生搞好呢?還有什麼理由去破壞我們的環境呢?當我們看到動物們在嚴冬到來的時候緊緊的挨在一起用相互的體溫禦寒的時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搞好團結呢?還有什麼理由動手打我們朝夕相處的同學呢?當許多動物都比我們文明的時候,作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的我們不值得很好的反思嗎?

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現代社會中,“文明”二字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與文明交談,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做文明的學生,做“文明示範生”,需要大家有明確的目標:

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管住我們的口,不吵鬧,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

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

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一個寧靜、有序、有着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管住我們的腳,不橫衝直撞,不踢牆壁和不鏽鋼防護欄。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能夠做到,那麼,遙望明天,我們彷彿看到:天更藍了,水更清了,我們的校園更潔凈了。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標籤:小學生 演講稿

小學生演講稿 標籤:學生會演講稿作文 逃生演習作文 逃生演練作文 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