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生路,信為本---學生演講稿(教師手記之551200字作文

人生路,信為本---學生演講稿(教師手記之5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此文為參加稽東鎮校小學生中文演講賽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路,信為本》。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小學生,我有許多的感慨,我要感謝養育我的父母,要感謝培育我的園丁,要感謝同我一起走過的同學,但在這裡,我想說如果我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話,那就是我是一個講究誠信的人。是它陪伴我踏實地走過每一步,是它指引我邁向未來的康庄大道。 

  “車無轅不行,人無信不立”,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百多年前的一名政治家在總結自己人生經驗時,諄諄告誡自己的子孫說:“夫待人立事之本,誠信也。” 因為誠信,藺相如折服了廉頗將軍,成就了“將相和”的千古佳話;因為誠信,北門侯生“北向自剄”,促成了信陵君“竊符救趙”的歷史傳奇;更因為共產黨人的誠信,八年艱苦的抗戰,譜寫了世界軍事史上的壯麗詩篇。誠信,培養出周恩來的鞠躬盡瘁、焦裕祿的不辭勞苦、孔繁森的一心為公;誠信,洗禮出岳飛的精忠報國、戚繼光的橫掃倭寇、林則徐的虎門銷煙。 

  當前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漸漸地忘記了誠信,假鈔、假酒、假藥等等到處泛濫,各種騙術層出不窮,還有什麼“無商不奸,無奸不商”,什麼“人不為已,天誅地滅”,一些人干出了爾虞我詐,矯揉造作,欺世盜名之舉,讓大家對人的誠信產生了懷疑。但我們看到,最後能贏得勝利、取得成功的卻是實實在在的那些人,為一時利益、被利欲熏心干出黑心勾當的終將被社會所遺棄。 

  作為學生,我們在黨的教育培養下更應該有這樣的品質。不要說將來我們將擔負起時代的重任,將在世界貿易、國際交流中代表我們民族的形象,單就現在的學生生活如果缺少了誠信,就會寸步難行。我看到有的同學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人喋喋不休,事事都從自身出發,不顧他人利益,成為不受人歡迎的人;有些同學會因為投機取巧,在做作業上偷懶或逃避,或抄襲他人作業,或搪塞應付、隨便了事,久而久之,老師失去了對他的信任,同學看輕了他的為人,大家不再對他的誠實抱有信心,他更失去了自己進步的動力;還有一些同學喜歡撒謊,無中生有,或誇大其詞,雖然能說會道,卻得不到真正的朋友。 

  一個受人喜歡的同學,應當是講究誠信的人。答應過人家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與同學約好在一個地方等,不巧,天下起了大雨,但我們倆還是在雨中碰面了。在班上,作為班幹部,我們還要一視同仁,大公無私,自己有了錯誤照樣寫檢討,我們不是聽說過列寧作為一個領袖卻從不為自己謀私利,排隊理髮的事嗎?誠信還表現在同學間有了錯誤我們也應當指出來並幫助他,而不是隱瞞和縱容。那樣,我們才會不斷地進步。 

  我覺得作為一個新時代的文明學生,除了要有良好的文化素養外,更要有較好的品德修養,誠信乃人生之根本,古人言:“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言必行,行必果”、“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誠信之風質樸醇厚,誠信之氣溢滿乾坤,讓我們為做一個新時代的驕子而努力吧!    

人生路,信為本---學生演講稿(教師手記之55 標籤:誠信為本作文 學生會演講稿作文 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