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事不關己,高高掛起》400字作文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名叫《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故事是講發生在一隻小猴子和一隻老猴子身邊的一件事。一天,小猴子正在認真的寫作業,突然——啪的一聲,一隻剛出殼的小喜鵲從樹上掉下來了。小猴子見小喜鵲怪可憐的,就從地上揀起小喜鵲,爬上樹把小喜鵲送回了鳥窩裡。這時,老猴子大聲說:“喂,小猴!和你無關的事情你不要管。”小猴子問:“為什麼呢?”老猴子揚起臉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別人的事你不要管。”說著就到樹下的椅子上休息了。這時正好小喜鵲想拉屎,撅起屁股,屁股正好對着老猴子的臉…小猴子正想提醒老猴子,但想起剛剛老猴子的話又沒有叫出聲來,小猴子偷偷捂着嘴樂呵… 

  就在小猴子偷笑的時候,一砣鳥屎從天而降,正好落在老猴子的臉上,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用手擦了擦,弄得臉上手上都是鳥屎。老猴子醒了,他火了,問:“小猴子!你看見了鳥拉屎也不叫一下我?!”小猴子振振有辭地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嘛!”老猴子被說得啞口無言… 

  我聽了這個故事,懂了人與人相處,要互相關心、幫助,不要別人需要幫助時不理不採。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標籤: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