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春天的小河1000字作文

春天的小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人間。你看,春姑娘把小河叫醒了;你聽,“嘩啦,嘩啦,”小河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着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小河是春天的使者,它用自己的語言,告訴人們:春天來了。

  春天的小河彷彿是一面光滑透明的鏡子,映照着春天的美景。河水潺潺,汩汩作響,清澈見底,波平如鏡,水面倒映着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還不時有鳥兒飛過。太陽高升,把萬道柔光灑向小河,給小河鍍上了一層金輝。微風拂過,河水泛起層層漣漪,像無數條銀魚在河面上跳躍。河岸上,柳樹舒展開了嫩綠的枝條,在春風的吹拂下,就像一個個身穿綠紗裙的仙女在河邊翩翩起舞,展示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河邊的花叢中,花兒早已張開了燦爛的笑容,爭奇鬥豔,給春天的小河鑲上了一圈彩色的花邊兒。這一切的美景都被明鏡般的小河攬進了她那柔和博大的胸懷裡。

  小河流經巨石旁時,它兩總會快樂的交談。因為石頭總停留在一個地方,十分寂寞無聊。河水講自己在遠方的見聞和奇聞異事的方式很獨特,清一色的用歌聲描繪。石頭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理解,問小河:“你整日就這樣流啊,流啊,多沒勁啊,有什麼值得好唱的?”可小河只是笑着,繼續唱着,並沒有對這些作出回答。但漸漸地,石頭聽明白了,便對小河說:“最初,去聽你的歌就是水,沒滋沒味;後來,去聽明白了就是茶,有一縷縷淡淡的清香,現在,我聽你的歌就是酒,令我陶醉其中,孤單寂寞就像空氣一樣被蒸發了。”小河笑了,是那種爽朗的笑聲,是那種快樂的笑聲,是那種銀鈴般的笑聲。

  小動物們分享着春天的小河帶給它們的快樂,春日的溫暖喚醒了它們生命的沸騰。

  碧水之中,幾對魚蝦正游來游去,盡情地追逐着,嬉戲着,歡迎春天的來到。遠處有幾隻鵝媽媽帶着鵝寶寶向這裡緩緩游來,它們有的把頭扎進水裡,然後又冒了出來;有的伸直了脖子,“嘎嘎”地高聲叫着,此情此景,讓人情不自禁地想到駱賓王寫的《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它們在春水間互相嬉戲,使小河頓時沸騰起來……小動物們的喧鬧聲驚動了河裡的水草,它們沉不住氣了紛紛仰起頭來,去觀望這大千世界:和春風打招呼;和嫩草招手;和北歸的大雁溝通;和匆匆遠去的小河致敬……它們舞蹈着,搖晃着自己的身軀,為一個個新的鮮活的生命而感到高興。

  春天多麼美麗,多麼溫馨,多麼迷人!如果沒有小河,那春天一定失了一半的美。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小河!

  四年級:李成燁



春天的小河 標籤:春天的小河作文 春天的小草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