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傍晚的西湖500字作文

傍晚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傍 晚 的 西 湖 

  太陽慢慢地沉進了山谷,只留下落日的餘暉——晚霞。美麗的晚霞灑滿了天空的西邊。太陽已經鑽進了溫暖的被窩,蓋上了天藍色的被子。夜就要來臨了。 

  鑲嵌在杭州的明珠——西湖,到處是散步的人群。一陣微風吹來,西湖邊的柳樹飄動着柳條,好像在讓微風梳理自己細細的長發。大樹們挺直了腰桿兒,圍在西湖的四周,好像一個個英武的士兵在保護自己美麗的家園。水面上波光粼粼,遠處的山朦朦朧朧,我不禁想起了蘇軾的詩句:“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而這西湖的荷花也不一般。它們的數量各不相同,有的一枝獨秀,有的三五成群……它們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羞羞答答的: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此時此景,我的腦海里不由浮現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忽然,一隻蜻蜓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來,悄悄地停在了一朵美麗的荷花上,我不禁脫口而出:“這可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啊!” 

  這時,我抬頭看了看天空,金光閃閃的繁星已經懸挂在了高高的夜空。夜深了,靜了……

傍晚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