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捉蟬記600字作文

捉蟬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捉蟬記 

  暑假的一天,吃過晚飯,天還沒有黑,我和姐姐,弟弟就忙着去捉蟬。 

  我們拿着電燈,竹竿,還有瓶子去樹林里去捉。在路上,我們進行了分工:姐姐負責拿燈照蟬;我負責把照到的蟬捉下來,弟弟負責把蟬裝在瓶子里。我呢還有一項任務,就是用竹竿把手夠不到的蟬掃下,弟弟就把蟬撿起裝起來。 

  很快走到了樹林里,沒用燈照,姐姐和弟弟就各自找到一隻蟬。看到他們高興的樣子,我很沮喪,心想:自己怎麼捉不到呢?後來我慢慢的沿着樹一棵一棵找,果然也找到了一隻。我很高興的繼續找下去。天慢慢黑了,這時按照原來的分工順着樹捉了。姐姐前面照着燈,我看到一隻很像蟬,趕緊讓姐姐停住,又上前一看,原來是樹隆起的地方。唉,讓我空歡喜一場。我們繼續向前慢慢走,照呀照呀,找呀找呀,在一棵大樹上,我們驚喜的發現有兩隻蟬在蠕動,我趕緊上前捉住交給弟弟放到瓶子里。又順着樹向上一看,還有一隻呀,太好了!我們簡直要跳起來了。 

  慢慢的我們找到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經驗,專門到大樹上去找,果然又捉到了幾隻,我們更有信心了。最後,我們一共捉到16隻蟬,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回到家裡,顧不上滿頭的汗,就跑到收蟬的地方把蟬賣了,共賣2元5角。看着小賣部里的冰激凌,我對弟弟說:買一個?弟弟搖搖頭說:不,存起來!正合我意!千辛萬苦才這麼一點收入,我們才捨不得花掉呢! 

  我終於親身體會到父母掙錢也是來之不易的,我今後再也不亂花錢了。

捉蟬記 標籤:捉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