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捉蟬400字作文

捉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夏天到了,我經常聽見蟬的鳴叫聲,這引起了我的興趣,我特意查了一下資料,知道它是一種昆蟲,又叫“知了”,雄的腹部有發聲器,所以我們可以聽見它的歡唱。我真想捉一隻蟬看看它到底長什麼樣。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到五嶺閣公園去晨練,回家的時候我又聽見蟬的鳴叫。我一邊走一邊往兩邊的樹上搜索,想發現蟬的隱蹤。因為我聽爸爸說過,蟬喜歡吸食樹根和樹榦的汁液。蟬的鳴叫聲越來越近,我順着聲音找過去,終於,我在一棵小樹的樹榦上發現了它。它趴在離地約一人高的樹榦上,正在歡快地歌唱。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它並沒有發現我,我靠近它后,用手飛快地抓住它,它在我的手中掙扎鳴叫,我高興地笑了。

  我仔細地觀察手中的蟬,蟬的頭頂上長着兩隻黑色的大眼睛,有六條腿,還有一對透明的翅膀,長得非常漂亮。

  爸爸告訴我,蟬是一種害蟲,它靠吸食樹汁而活,但是也有古人說它飲清露而居高傳響,說它品行高尚,又給我背了一首詩:

  垂?飲清露,

  流響出疏桐。

  居高聲自遠,

  非是藉秋風。

  我拿着蟬和爸爸一起回家,心裡十分開心,因為我學到了很多關於蟬的知識。

  郴州市湧泉小學三年級:湯凱鈞



捉蟬 標籤:捉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