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捉蟬800字作文

捉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一放假,我就迫不及待地回了老家,那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到了地方,就聽說這幾天開始捉蟬了,我高興地一蹦老高。可我從來沒見過蟬,很想見一見,姐姐就就拿來一隻活蟬放到我手裡。“我的媽呀,”我嚇得一下子把蟬扔到地上,“這玩意兒不會咬我吧!”姐姐過來告訴我:蟬不咬人也不扎人也沒有毒。我這才不那麼怕了,但還是不敢摸。這時媽媽說她也不敢摸,她還說她也要練習,我一聽來勁了,心想:我是男子漢,一定要比媽媽快、先敢抓、比媽媽勇敢。我這一來勁,拿起一個放手裡,剛開始我還是有些怕,但我堅持沒扔下它。漸漸地我敢拿蟬了,但姐姐又說:“晚上蟬活動比這劇烈”。我聽了又有些害怕了,我想晚上蟬會不會又蹦又跳的呢?為了不害怕,我拿了一個小工具—捏子。一切準備就緒,下面該選跟誰一起捉蟬了,我選來選去,最後選了跟哥哥一起捉,因為哥哥有摩托車。 

  我們來到樹下,因為天色還亮,我們先玩了一會。開始捉蟬了,我左手提着小桶,右手拿着手電筒來到梨園邊。哥哥家的梨園有三排樹,所以有兩個通道,去的時候我在右邊,哥哥在左邊,回來時我和哥哥調下一位,我和哥哥商定好后,就開捉了。我剛一到樹林就見許多蟬往樹上爬,一時間我把蟬蹦蹦跳跳的想法排除了。這時我又見每顆樹上都有粘的一圈寬寬的透明膠,我就問哥哥:“這些透明膠幹什麼用?”哥哥說:“這透明粘帶很滑,蟬爬到這兒就爬不上去了,我們就不用擔心來晚了蟬爬到樹的高處找不到或夠不着。”我聽了感慨地說:“真聰明!”我和哥哥又接着捉蟬了,這些蟬慢慢地爬呀爬,我一見它慢,就又敢捉了,上手從一棵樹上拿了三四個放進了桶里。我和哥哥一共在樹林里走了四五趟,一共捉了127隻,最後滿載而歸。後來我又和哥哥一起捉了兩個晚上,分別捉了108隻、111隻。 

  最後一天晚上,姥姥捉的、大姨捉的、姐姐捉的、當然還有我自己捉的,一共800多隻,全讓我帶回了家,放進冰箱夠我享用一年的了。吃着自己親自下手捉的蟬,感覺比買來的好吃多了!

捉蟬 標籤:捉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