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捉蟬500字作文

捉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到了,蟬也出來了,在樹上歡快的鳴叫。蟬是害蟲,它吸取樹木的樹汁,對樹木危害很大。我們這兒把蟬的幼蟲叫知了猴,也叫燒錢鬼。

  吃過晚飯後,我和媽媽拿着手電筒和塑料瓶來到小樹林去捉蟬。我拿着手電筒,這裡照照,那裡照照,一個也沒有找到,心裡有些着急。媽媽說,要照大樹的樹榦,蟬都是爬到大樹上去的。忽然,我發現一棵樹上有一個知了猴正在往上爬,我急忙跑過去,輕輕地拿下來,它的鉗子差點要夾住我的手,我趕緊把它放到了塑料瓶里。我和媽媽在樹林里找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數了數我的戰利品,一共有22隻,收穫可真不少。我拿出兩隻爬的最快的,把它們放在了涼台的紗窗上,希望它們能夠變成飛蟬。我仔細觀察着知了猴,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發現它的背部鼓了起來,裂開了一道縫,蟬從裡面露出頭來,然後是爪子,它使勁的往外翻身,整個的身子是後仰的,它抓住了它的外殼,最後一個漂亮的後空翻,它整個的身軀就完全出來了。剛變出來的幼蟬非常的嫩,綠綠的,軟軟的,還不會飛,很漂亮。等我早上起來再觀察它的時候,蟬已經變成了黑色的,它有六條腿,頭頂上有大大的眼睛,它的嘴上有一條針,是用來吸取樹汁的,身子和翅膀已經很硬了,它會飛了。

  捉蟬,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山東淄博張店區寶鑫新經典學校三年級:邢吉喆



捉蟬 標籤:捉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