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捉蟬600字作文

捉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看見陽光燦爛,天氣晴朗,便去鄉下舅公家玩。一進門,我就看見哥哥節結正拿着幾個口袋準備出去。我走過去一問,原來是去給母雞捉蟬吃。聽了這個消息,我感到很新鮮:捉蟬?是爬到樹上去捉嗎?為了找到答案,我便決定跟着哥哥姐姐一塊去。夏天,樹林里到處是蟬叫聲,每一隻蟬兒都熱得“知了,知了”得直叫喚,樹枝也被曬彎了腰。我對姐姐說:“姐姐,我不會捉,怎麼辦?”“那我給你示範一下吧。”說著,姐姐就向一棵樹走去。只見她把右手放在樹上,五指張開,慢慢的向後退。咦?可真奇怪?怎麼蟬兒一個接一個的退下來,退到了口袋裡,姐姐把口袋一收,蟬兒就變成“囊中之物”了。我走到一棵樹前,學着姐姐的樣子開始捉蟬,蟬兒也退了下來,我很緊張一下子就抓住那隻蟬,結果用力太猛,把蟬兒弄扁了,其餘的蟬也被嚇飛了。我很灰心,不想抓了。可我一想到老師說的,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於是,我向姐姐請教,姐姐告訴我:“慢慢來,不能太緊張,不能用力太猛,要輕輕的。”我又重新捉蟬,果真捉了幾隻。“一回生,二回熟”,我越干越起勁。最後,我、哥哥和姐姐各捉了滿滿一袋,踏上了回家的歸途。

  我在回家的路上問哥哥:“為什麼蟬兒會‘自投羅網’呢?”“因為現在是蟬的繁殖期,雄蟬一看見雌蟬就緊追不捨。”哥哥說。“我在書上見過。”我說,“蟬對靜物不覺察,對動物卻很敏感。”“還是城裡人有知識。”姐姐說。聽了姐姐的話,我們哈哈大笑!



捉蟬 標籤:捉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