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交通安全,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近年來,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變得多元化。但是,我們也不可忽視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 

  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幾則交通安全事故: 

 報紙上曾報道過這樣一起特大的交通事故:有許多人為了廉價購買到車票,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們坐上了一輛載客量只有八十人的承載着一百二十多人的大巴趕往廈門,他們已經走向了死亡。當汽車走上高速公路時,由於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轉彎失控了,與另一輛大巴相撞,最後輪胎爆炸,兩車共兩百多人全部死亡。望着那血流成河的道路,看着那兩百多具披着白布的屍體,這驚心動魄的一幕難道能使人忘懷嗎?像這樣的特大交通事故卻經常發生! 

  為了少花一點錢,那麼多人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其中有許多還是未成年的小孩子呀,他們美好的生活才剛剛開始,還在享受着美好的童年,卻不知道幾小時后,他們便見不到自己所有的親人了,他們還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有的和父母失散了幾年了,可能正準備和爸爸媽媽團聚,可是卻再也不能了。 

  我們在生活中,還經常看見一些“學習”劉翔跨欄的人,他們熟練地跨過馬路上的護欄,卻對近在咫尺的天橋視而不見。他們這樣做,不但違反了交通規則,使自身受到傷害,而且使車輛混亂,後果不堪設想。還有很多人和車輛喜歡闖紅燈,這樣很危險,也是一種對交通規則的不重視。 

  據統計2008年8月,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1150起,造成5660人死亡、25418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0。83億元。由此可見,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的事故,對國家有着很大的損失。 

  平時,我們還經常聽到有人在談論:這個人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被車撞了,受了傷;那個人酒後駕車,撞到護欄和行人,罰了款。這些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讓人聽了就感到寒心,但同時也讓我們吸取很多教訓。 

  我們外出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最主要的有:不能闖紅燈,不能跨越護欄,更不能酒後駕車。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規則因而發生了事故,可能會導致自已受傷甚至死亡,家人們也會悲痛欲絕。這樣,不但會害了自已,也害了家人。 

  同學們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法規就是珍愛生命!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標籤: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