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雄偉的故宮400字作文

雄偉的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們都說:“故宮是我國乃至全世界保存得最完善,歷史最悠久,最宏偉的一座宮殿。”我們乘着列車來到天安門廣場附近,來觀賞雄偉的故宮。

  我看見過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遊覽過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卻從沒看見過雄偉壯麗的故宮。故宮的古建築佔地面積真大啊,大得讓你辨別不出方向;故宮的古建築真多啊,多得讓你眼花繚亂;故宮的古建築真宏偉啊,宏偉得令你瞠目結舌,不由地嘖嘖稱讚。是在人群中穿梭,加上夏日的疲勞,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千篇一律的宮殿,和身旁川流不息的遊客,誤以為自己還在原處。

  我看見過現代豪華的設施,欣賞過四合院簡樸的擺設,卻從來沒看見過故宮這樣的擺設。故宮裡的陳設真精緻啊,那門、那屋檐、那龍椅、那……都被雕刻的美崙美奐,栩栩如生,讓你對明朝木匠那巧奪天工的手藝驚嘆不已。

  這樣雄偉的故宮,這樣精緻的陳設,雖然不能供應水、電、汽,但世人都為它別具一格的特色,而不遠千里前來觀賞,在這樣的環境中,你似乎已經穿越時空,回到幾千、幾百年前,見到了古人,聞到了古人的氣息。



雄偉的故宮 標籤:雄偉的長城作文 雄偉作文 故宮作文 游故宮作文